以前玩臉書只會瘋狂的耕耘開心農場,對於其他功能完全不予理會。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漸漸會往「朋友」方面關注,從此,陸陸續續找回許多失散N年的學生。




      一直以來,小柯柯跟我一班化工科的學生並沒有保持良好的聯絡,只因那班的班代表很混,同學會從沒開過。直到有一天,在路上遇到學生歐雷,興奮地分享我的部落格,接著互加入臉書朋友,一長串的學生終於陸續現形,這是最讓我開心的一件事!




        記得帶這班化工科同時,我還上隔壁班「化三勇」三年的數學,很調皮的一班學生跟我感情很不錯,上了大學許多不同班的學生都變成同班同學,所以當我找到自己班的同時,隔壁班的學生也陸續加入我臉書的朋友。




        今天上臉書時,一位「化三勇」的學生提及當年到加拿大學英文的艱辛過程,突然讓我想起一個畫面......他好像要出國前到曾學校來找我….於是問他是否有這回事?結果.....沒錯真的是他!




        記得多年前,我在辦公室裡,突然有一位畢業生來找我,他說他英文很爛,想要出國去唸英文,我替他捏了把冷汗,告訴他是否先在國內補一下英文,稍有點基礎再出去,但他說他工作兩年,存了一筆錢就是想出國學英文。他堅定地說隔幾天就要啟程了,特地來跟我辭行!我當時只覺得這樣太不實際了,可是也只好祝福他早日學成歸國!




        事隔將近十年,因為不是我班上的學生,所以名字跟長相都已忘記,他臉書加我朋友時,我當然也忘記有這回事,直到今天才證實這位勇敢的學生真的學了一口流利的英文回來了!而且因為在外國,認識了現在的日本太太,生了一個可愛的兒子,還有一個很安定的工作!




        一個英文很破的學生,隻身到國外學英文,這件事我曾在課堂上跟學生提起,覺得是很冒險的事,但事實證明我錯了!我很高興我錯了,雖然這位學生不是我班上的學生,但是他出去學英文的事一直留在我的腦海中,對他有些許的擔憂…但總算,他回來了,而且是成功的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