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從幼稚園就在YAMAHA學琴上完先修班再請楊老師一對一教學一直到小學三四年級,突然發覺他的近視度數在一年之間增加了150度,於是斷然停止,以免為了看琴譜徒增眼睛的負擔。也因此,兒子就從此不再翻過琴蓋了。





        去年暑假,他學了吉他,在音樂教室看到學員邊彈琴邊唱歌,又激起對鋼琴的好感,我們問他要不要請楊老師回來教?他直說不用不用….但是八年來的荒廢,他已經看不懂琴譜了,讓我們覺得很不可思議!





        兒子在網路上下載喜歡的歌曲跟琴譜,用123…寫在豆芽菜旁邊,生澀的按著鍵盤,練了一陣子後,開心的說:我都恢復記憶啦.....從此,不用我們督促,他自己就會找時間練他喜歡的歌曲,我們就在旁邊又是稱讚又是鼓勵的。





       上了大學,他發現居然有鋼琴社,於是二話不說,鋼琴社就成了他最喜歡的社團。上下學期的成果發表會,兒子都自告奮勇參加,對於他的勇氣我們都十分肯定。





        星期天的成果發表會跟台大、政大、北大、世新等學校合辦,兒子說他有點緊張,我們想前去欣賞,卻被他拒絕了,他說:「你們來了我會更緊張!」我說:「哼!你不歡迎我們去,我呢一點興趣都沒有!」





        於是,超想去的我們決定:那就偷偷去看他,別讓他看見就是!我們也想順便幫他拍拍照,畢竟這是很難得的成長紀錄……





      沒想到,兒子出門前居然拿走了相機,我們家就只剩這麼一台….怎麼辦?我跟老公說不如用手機拍好了,老公說他沒使用過這拍照功能,小柯柯情急之下損了他一句:「買了那麼多功能的手機有啥用?以後用那種字大鈴聲大的老人機就好啦!」想想:有時候自己真的有點苛薄……





      我倆匆匆趕到會場,遠遠看到兒子站在入口處,受了驚嚇的我們分別躲在兩根柱子後面。老公偷偷伸長脖子瞧瞧,兒子還站在那,我們只好繼續以柱子當掩護,深怕被發現。路過的人都好奇的回過頭來看這兩個怪老人,反正那些人我們都不認識,管他的!





        老公終於解除警報:兒子進去了,快!我們快閃進去….笨手笨腳的小柯柯這時也變得俐落萬分,以最快的速度混入人群,看到門邊有椅子就趕緊坐下,瞧見兒子坐在右前方,視線剛好被中間排隔開,我倆總算可以安心了….





        七點多聽到八點多,主持人宣布中場休息10分鐘,接著會場燈光全亮,兒子起身往出入口走來,我跟老公趕緊低下頭佯裝整理鞋子,但總不能這麼低頭撐過10分鐘啊!趁著兒子出去,我們流竄到後面幾排,心想這樣會安全許多過一會兒,兒子進來,居然緩緩走到我們後兩排跟同學打招呼,當時老公用節目單遮著臉,我呢?匆匆忙忙拉開皮包拉鍊,看看裡面有沒有什麼紙啊、手帕啊…..可以用來掩護。在這慌亂中,兒子站在我旁邊說:「ㄟ你們怎麼跑來啊…..這樣我會很緊張ㄋㄟ.....回去啦!」厚!居然被發現了,兒子還講那種話!真可惡!





        兒子乖乖地交出相機,也沉穩地完成任務。在回家的路上,老公跟兒子說我們並不是來聽他彈得好不好,而是想看看他跟團員的互動,並且肯定他的勇氣....最後問他:「要不要再請楊老師來指導?」沒想到兒子一口答應!我想今晚許多高手一定讓他折服,想更上一層樓的心意....讓我們安慰許多!





        今天的心得:1.歐鴨Ba Ga (傻父母的日語)





                               2.紙包不住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