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跟老公、女兒、女婿一起到迪化街補貨。正值寒流,加上細雨,雖然每人都穿上歐都納衣褲抵擋十度以下低溫,但….大家的終極目標依舊鎖定在延平北路上的『佳興福州魚丸』,這時若能喝上一碗熱騰騰的魚丸湯,那….幸福指數將飆到最高點!


        這家老字號的店家坐落在「第一劇場」附近,福州魚丸的外皮是以新鮮的鯊魚皮打成漿,內餡用新鮮豬肉加上祖傳配料調製。每到過年都大排長龍,記得小叔之前每回過年都前去排隊,至少一個鐘頭才買得到。


        喝著加入胡椒粉,飄著芹菜香的湯汁,咬著隨時可能噴出肉汁的魚丸,大家心情真是好,話匣子也跟著打開了….


女兒:『把拔對永樂市場這兒很熟?』


老公:『對阿!以前這邊是布商的批發市場。』


我:『以前阿公就是布商….


老公:『阿公以前是大老闆耶,底下員工不少!』


我:『對阿只可惜後來織布改成機器,阿公的手工織布就被淘汰了!』


老公:『如果阿公有遠見,及時改用機器織布,那今天我就是小開了!』


我:『小開又怎樣!』


女兒:『把拔如果是小開,那我就是咬著金湯匙出生。』


我望著手中的塑膠湯匙:『那我們現在就可以拿著金湯匙喝湯囉….


老公:『阿….當小開也沒什麼好啦!』


我:『當小開也沒什麼不好啦!』


老公:『我們這樣比較自由啦….


我:『當小開也不會不自由阿….


老公:『我們這樣比較快樂啦….


我:『當小開也不會不快樂阿….


我兩對話的酸性指數應該說PH值很低,惹來大家笑得很開心。一碗裡頭的四顆福州魚丸,也迅速的在齒頰間翻動,滿足了貪吃的嘴,溫暖了胃,更拉近了家人滿滿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