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出門前,老公張開雙臂給了個愛的擁抱,深情款款的說:『謝謝妳嫁給我!』小柯柯這才突然想到:今天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耶,於是也禮貌的回應:『謝謝你娶了我!』


        在大一的迎新會上,據老公說,他看人一向很準,當時一看到我就『認定』我會是一個賢妻良母,於是『蠢蠢的愛』就這麼發生在我們身上。當時民風保守,走在街上總要一前一後,我們想牽牽小手都要在四下無人的地方,而且還會緊張的猛冒手汗!跟時下年輕人大剌剌的在捷運手扶梯上,兩人相對互擁玩親親,相較之下,我們實在是太落伍了!


        大學四年,印象中我們只有出遊過一次到豐原同學家,其餘假日幾乎都在他們教室裡K書。於是,老公在班上的綽號就叫『老K』,一直到現在還是這麼被叫著。而我,他的同學幾乎都認識我,順便叫我『老柯』,到現在還是。


        由於老K家境清寒,跟老柯最奢侈的娛樂就是週末夜到他們學校活動中心看電影,一張票一塊錢。老柯任何花費都跟老K平分,僅有一次讓老K請吃牛肉麵,害他回去啃了好幾天的饅頭!


        K忠厚老實卻最不喜歡人家這麼形容他,他說呆子才『忠厚老實』!可是老媽卻覺得這種人當老公比較安全,於是端午節會多包一些粽子讓他跟同學分享;冬天進補時,會留他多喝幾碗『補湯』,早就當他是準女婿了。


        大學畢業後,老柯到平溪國中教書,老K到澎湖服預官役。爸媽跟我特地到澎湖去看他,這時老K很慷慨的租了一部車,招待我們玩遍澎湖各景點,讓爸媽留下美好的回憶,也讓我更為感動。


        認識八年,我們終於結婚了!大哥在喜宴結束後,握著老公的手,我想他應該是叮嚀老公要好好待我,不料他卻說:『宋ㄟ,謝謝你!你真是一個大善人,你終於把我妹妹娶走了….』厚!老哥,你妹嫁不掉喔!


我們愛的結晶女兒問:『把拔是怎麼跟你求婚的?』


『求婚?沒有耶!覺得該結婚了,就結婚阿


『唉呦,妳怎麼這麼隨隨便便就結婚哪….


是喔….我怎麼沒被求婚就結婚呢?小柯柯想好久終於知道原因了…..我們家省長的字典裡有『浪』字、有『漫』字,但就是沒有『浪漫』這個名詞!還好,字典裡有『顧家』、『幸福』這幾個字串跟關鍵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