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資源班的學生,高三上開學近兩個月才『抽離』上數學課,這是他最後一年留校的機會,照理說,他同年齡的同學都已經唸大四了!


    俊俏的臉蛋帶點憂鬱的眼神,上了幾次課,我終於敢問起他的病情。他說他原本唸私立高職,因為很認真唸書,每次考試都第一名,同學紛紛要求考試時讓他們偷看答案,他不答應,於是全班同學都不喜歡他,而且排擠他


我問:『你跟老師說過嗎?』


他說:『沒用!』


我說:『你跟父母親說過?』


他說:『我爸媽只叫我不要理他們,但是我每天都要到學校,每天都要面對那些同學的奚落!久了,我就受不了,得了憂鬱症,所以輟學。』


我說:『你吃藥嗎?』


他說:『對!但是現在已經不吃了,我想用意志力戰勝自己!』


    就這樣,每星期四都會看到阿開心的出現在資源班。原本他可以在四月


報考『身障生』聯招,但他擔心以後唸研究所時,教授不收身障生,一方面讓


同學知道他的身分,將會被貼上標籤,所以他說:『我要以自己的實力考上!』


    好有志氣的學生,但是他的數學卻是他最差的一科,小柯柯從三角函數、


指數、對數….慢慢教會他,可是他老兄一看到『根式』、『分式』、『配方法』….


這些運算就束手無策!每次出類似題讓他做,他就會深深吸一口氣再下筆,原來


他擔心會做錯,所以先深呼吸以安定心情。小柯柯這時總要打他一下肩膀說:『怕什麼!你一定會啦!』


    隨著大考逼近,他學校模擬考老是敗在數學這一科,不是三十幾分就是四十


幾分,我總安慰他:『模擬考都出得很變態啦,你統測一定會考及格的啦!』


他說:『只能考到六十幾分嗎?』


我說:『至少六十幾分,如果運氣好的話,說不定可以猜到七十幾分!』


他說:『可是我想考到八十幾分,這樣才能上獸醫系!』


我說:『那你最好去拜拜吧!』


考完試當天,我問他情形,他說數學寫得很順,但是大概只有六十幾分….這次


數學(B)考得太簡單了!


昨天大考成績單拿到了,阿打手機告訴我他總分五百九十幾分,我問他屏科大


獸醫系能否上?他說比去年最低分少一分,有點危險!再來當然問他數學幾分


了?


他說:『我數學76分!』哇!小柯柯樂歪了!他果然猜對了十幾分,看來我們的


『猜題』策略還瞞成功的….


『等放榜了要告訴我上哪一科系喔!』小柯柯興奮的交代….


好小子,祝你有更好的運氣考上你的第一志願-獸醫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