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大陸、在台灣都流行著『犀利哥』,而在忠孝東路五段,則有一位『虛力伯』。


      『虛力伯』出沒的地點就在愛買旁邊的石階梯上,一年四季都以同樣的造型出現:一頭亂似稻草的頭髮披到肩膀上,嘴邊枯黃的鬍子肆無忌憚的任他滋長;一層層的衣服外面再罩上一件破爛不堪的外套;光著腳鴨子,讓鬆垮的褲管折到膝蓋下方。他慵懶的坐在石階的最右邊,旁邊一包包的袋子裝的應該是他的家當吧?……


        我每次經過他的面前都不敢直視他的雙眼,只敢看他身邊放置的一瓶飲料,原本應該是透明的寶特瓶卻卡著厚厚一層黃色,每次我都用力的看:裡面是不是裝著咖啡?還是寶特瓶的材質已經變了樣?


        無論冬天或夏天都是一式裝扮,我真懷疑他是否已經喪失辨識溫度的能力?『虛力伯』是不是神智有問題?


        那天從GO GYM 走在回家的路上,『虛力伯』正出現在我的前方,蹣跚的步伐我勢必得超前才行,但是要經過他的身旁讓我有點不安,於是走出騎樓稍微繞了一下就輕易超越過他。


        這時,我也超過一對夫妻,他們是對金髮老外,自然走在『虛力伯』的前方。我聽到『虛力伯』用流利的英文問他們從哪來?住台北嗎?……跟老外對答如流,沒想到這位『虛力伯』身藏不露,忠孝東路上還卧虎藏龍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