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經過操場,有許多人在那兒打籃球,可能是戰況激烈,有人驚叫一聲:『×你娘!』我回頭一看,大家還是邊叫邊笑,打得一團火熱!只是那一句不堪入耳的髒話廻蕩在我耳邊久久無法散去去,原來這些學生無論高興或生氣,『×你娘!』都是他們的口頭禪!


         從小,父母親就嚴格規定我們不許說髒話,同樣的,我也要求自己的孩子不准說。記得女兒小一那年的春節,我們帶公公婆婆到板橋林家花園去玩。走在院子裡,旁邊一位服務員看到有人踐踏花木,馬上用最響亮的哨子在我耳邊用力『嗶~~』一吹,頓時讓膽小的小柯柯嚇了一大跳!護母心切的女兒脫口罵出:『×你娘!』,剎那間我們四個大人都愣住了!


我說:『你怎麼可以罵髒話?』


老公說:『你什麼時候學會罵髒話?』


公公說:『說髒話不好喔!』


婆婆說:『這個孩子怎麼會罵髒話?』


……………….


大家七嘴八舌的責難聲,無辜的女兒瞬間嚎啕大哭,她說學校同學都是這麼罵人的!原來,罵人的話學得特別快!


        上學期上一班男生班,有一位自以為是的學生問我問題,他說:『老師,這三小?』


我以為我耳朵有問題,請他再說一遍,結果還是:『這三小?』我搖搖頭,只好當他是沒家教的孩子。


        前幾天搭611到景美,車子來到基隆路,後面幾個男生大聲嚷嚷:『三小學校到了!三小學校到了!』我納悶為何要將學校說得那麼難聽?後來才知道,原來是『三興國小』,厚!那群洋洋得意的學生把那麼不雅的名詞掛在嘴裡,一點也不覺得難為情,小柯柯不禁搖頭嘆息:我們的教育真的是出了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