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小叔陷入肝昏迷,血壓急遽下降,大家都到醫院探視。我們心裡有數,只希望他在沒有痛苦的情況下離開。婆婆望著心愛的孩子,哀傷的說:『這麼乖巧的孩子怎麼會得這種病?』


        是啊,小叔天生話不多,事情都默默的做。小時候家境最艱苦時,公婆得出外拼家計,小姑又小,所以小叔放學回家就自動背著小姑做功課或出去玩;過年除夕,一個家族回家團圓,小叔總是最後走,因為他要將地面清掃乾淨才回家;每年清明節掃墓,最後總是由小叔拿著帶來的水,將墓園地上清刷乾淨….


        四年前,小叔從國稅局退休,他喜歡跟球友們到我們學校加工廠前的廣場打羽毛球,每次我走经那邊,總會尋找小叔的身影。當他看到我時,就會很開心的跟我揮手;如果愛買有什麼特會活動,他也會打電話通知我們,所以大家相處非常融洽。


        母親節時,家族都照慣例到餐廳聚餐,今年的母親節小叔剛檢查出『食道癌』,大家都沒心情談聚餐的事,婆婆說:『等明年再來吧!』但是小叔堅持一定要聚餐,打了好幾次電話聯絡老公,於是大家就順了他的意思。其實我當時就有預感:會不會是最後一次跟小叔吃飯?否則他為何那麼堅持?


        婆婆跟老公堅持留在醫院,望著昏迷的小叔費力的呼吸,而我累得先回家休息。約十點半多,女兒打來電話說:剛才打電話關心爸爸,爸爸說叔叔已經斷氣了!


         就在關掉手機的同時,我望見窗外飛來一隻黃色的蝴蝶,停留在玻璃上一兩秒鐘就慢慢飛走,我覺得好奇怪喔,這麼晚了怎麼還會有蝴蝶?而且我們住五樓,女兒房間窗外並沒有種花,蝴蝶為何飛到這邊?剎那間,我直覺是小叔飛過來跟我『Say Good-Bye』,我望著蝴蝶,心裡默想:我知道你來跟我道別,小叔,請你好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