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馬政府就職週年的今天,台灣驚傳首宗H1N1病例確定,民進黨立委涂醒哲說:「這是給馬總統最好的禮物,檢視行政團隊能不能處理防疫得宜!」我真佩服涂立委『愛台灣』的情操!


       之前我們雖被灌輸『勤洗手比戴口罩還有效』,但是家中不準備一些口罩還真缺乏安全感,於是看到有賣口罩的地方總多少買一些比較安心,哪怕是醫院的高檔口罩或菜市場的黑心口罩,全部照買不誤。


       記得前幾年的SARS橫行,每個人都被要求在公共場所戴口罩,有人買不到口罩還DIY,一個胸罩裁成兩個口罩,有人用衛生棉縫上鬆緊帶…..可愛的台灣人還真有創意呢!


       當時到美容院剪頭髮,老闆娘戴著口罩悄悄的跟我說:『戴口罩真好,不用化妝,也不用跟客人聊天,可以節省一些體力!』說的也是,他們服務業不想說話又怕得罪人,說的卻都是一些沒營養的話,實在浪費力氣,原來戴上口罩可以『放心』的當自己,藏在口罩後面的人才是真正的自我。


      不過,我也見過一個口罩拿掉才是『自己』的人,那就是我十幾年來的一位『筋絡調整』師,她會戴著口罩幫我們調整,只是她邊做總是邊聊天。而當她聊到激動處必定拿掉口罩,僅用右耳勾著鬆緊帶,開始罵先生、罵兒子、罵女兒、罵鄰居…..口水噴滿天,一個『聊程』下來超過四個鐘頭,她所開罵的內容我都可以倒背如流,小柯柯只有在她滔滔不絕的罵聲中,默唸『阿彌陀佛』才能讓我心情平靜直到去年我們因為政治理念不同被Fire 掉,這才如釋重負!


        上星期帶兒子去探望小叔,我們一進醫院就戴起口罩,兒子戴一下子就說呼吸困難,女兒說:『那醫生要戴一天的口罩怎麼辦?』兒子說:『我生物不好,早就說過不當醫生了啊!』咦???.為什麼我戴得住口罩,卻也當不了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