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的特教生阿瑋,是位聽障學生,數學說真的一直學不好,但是他每次上課總會找許多題目問我,因為他將參考書每一題都認真做過一次,只是寫完就忘光!我常會拿主播李四端當例子:李主播從小數學就不好,大學聯考只考四分,但是他善用其他強項,仍然能出人頭地!阿瑋紅著臉說:『我也沒有什麼強項啊!』


        阿瑋有一位雙胞胎哥哥,是個完全正常的人,但是沒有缺陷的人反而不知道珍惜自己所擁有的,目前也唸職校,聽說染了頭髮,功課平平…..


        因為最近『身障生』有四技聯招,阿瑋很希望能考上屏科大,但是考完試,我問他數學答對幾題?他說對三題,其他猜什麼答案也記不起來了!我想最壞的打算就是15分。


        阿瑋說他每天晚上都會禱告『一定要考上國立大學』,我心想:『難耶!』但是又不敢說出口。


我試著先安慰他說:『其實考上私立的也很不錯啊!』


不料他很激動的說:『不行!我一定要唸國立的,因為哥哥讀私立的要花很多錢!』


我納悶的說:『哥哥是正常人,該被照顧的人是你啊!』


阿瑋搖搖頭說:『哥哥都不用功!』


我說:『你這麼懂事,媽媽一定比較疼你喔?』


阿瑋想了一下,點點頭….我總算放心些。


上星期五他還是乖乖的來上課,但是想到這星期要放榜,心情難免波動,不過阿瑋還是認真的一直問我問題。


我說:『下星期如果放榜考上了,你就不用來上課了!』


阿瑋說:『對啊!好期待能考上!』


我說:『你每天禱告,又那麼懂事,老天爺會讓你數學多猜對幾題的!』


阿瑋笑著說:『我也希望如此….


我說:『那我們今天上完課,我就不跟你說再見了!』


阿瑋說:『好啊!我跟你說 BYE- BYE 就好了!』


我說:『好!下星期我不想上你的課了,今天是我們上的最後一堂課!』


阿瑋高興的答應。


我說:『下星期要聽到你的好消息喔!希望你打電話跟我說….老師我考上了!』


阿瑋抄下我的手機號碼…..


今晚跟老公出去買東西,懶得帶手機,回到家時,兒子說有學生找我,我心想會不會是阿瑋打來的?不是明天才放榜嗎?還是馬上回電….


阿瑋在電話一邊高興的說:『老師!我考上屏科大了!』


哇!太棒了,我跟他說:『你不用再來上課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