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回景美,二哥送了我一片元極扇子舞的 DVD,記得上回在他家跟著電視筆畫,覺得拐手拐腳的,效果並不好,所以不想要那片DVD。但是二哥一直將DVD塞到我皮包,讓我覺得盛情難卻,只好拿回家『收藏』了。


     『跳舞』是我從小就很喜歡的才藝,記得小學每次兒童節,學校都舉行慶祝晚會,小柯柯一定會被選入舞蹈表演。因為韻律感特佳,老師一教就會跳,所以每次一定站在最中間、最醒目的位置,覺得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我的身上….接著學校再派我們到成功嶺勞軍,臉上塗著粉餅擦著口紅、頭戴斗笠、穿著碎花褲裝,在台上賣力的跳著『採茶舞』,小小的心靈又高興又光榮!


       之前,我們烏日國小參加全省舞蹈比賽都以『山地舞』連奪好幾屆冠軍,每次看那些大哥哥大姐姐們在操場練舞,手腳都套著鈴鐺,一聲『哪一嗚哪一哪阿哪呀呀嘿…….』就手牽著手,踱著大步熱鬧的跳。我心想等到五年級時,也能代表學校參加舞蹈比賽。但是不知是啥原因,等到我那一屆時居然不參賽了,讓我好失望、好受傷。


       再來幾年都流行跳土風舞,小柯柯一樣跳得夏夏叫。大學時的體育課我就跟好友『老柯』一起跳土風舞,『老柯』年紀比我小,但長得比我高,因此我當『小柯』,佔了她一點小便宜。兩柯翩翩跳起優美的土風舞,體育老師自然讚不絕口,給了我們超高分!


       大學時代二哥最喜歡邀請我們班的女生跳舞,我自然帶領大家穿得漂漂亮亮赴會。當時會跳『三步』、『四步』跟『恰恰』就算OK了,『急嚕叭』只要男生會帶,我也會湊合亂跳一通。只是小柯柯的男朋友不會跳舞,眼巴巴看著小柯柯跟別的男生手牽著手跳舞會醋勁大發,接著臭臉、吵架於是漸漸減少『舞會』活動。


       後來結婚生子,加上生活安逸,小柯柯體重足足增加了十公斤,身材走樣不打緊,連記性都變差了!前幾年,學校老師邀約一起學『國標舞』,這時候的老公已經開明許多,鼓勵我去學,無奈圓滾滾的身子,覺得跳起來一點美感都沒有,而且學了新動作就忘掉舊動作,索性不學了!


       最近在電視上看到許多人跳『肚皮舞』,圍著叮叮噹噹的短裙,當屁股左右擺動,叮噹就帥氣的甩動。我照著鏡子一邊上下左右……唉 !怎麼都無法扭動,以前的韻律感蕩然無存!


       有一回節目主持人訪問一位跳『肚皮舞』專家,她說跳肚皮舞要有點肚子跳起來才會好看,因此她們都刻意『養』肚子。女兒聽了高興的說:『那最適合媽媽了….』我勒!我想跳肚皮舞是希望肚皮消一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