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應該不只這樣的啊!


       老爸在日據時代唸台中高工時,就是學校樂隊隊長。只要他聽了歌,就能在琴鍵上彈奏出來;口琴吹得波兒棒;曼陀鈴也彈得好…..照理說,有這麼優良的基因,不該只傳給大哥而已啊?


       望著家裡的鋼琴好想彈,可是卻不會彈,真教人洩氣!不禁回憶、追究起我為何學不來,甚至都不會看『譜』…..


       記得小學上音樂課時,老師先唱一句,我們就跟著唱一句,一首歌不用看譜就唱會了。考試獨唱一點也難不倒我;合唱比賽時,老師總叫我起音,中間甚至會讓我獨唱一段,處處證明了小柯柯音準抓的正確。小學四年級到六年級,朝會唱國歌都是看我站在司令台上指揮,表示我真的拍子打得恰到好處!


       三番兩次,音樂老師都叫我到他家去學鋼琴,我高興得跟媽媽講,但是媽媽總冷冷的說:老師上課要給學費的!(跟左賀的超級阿嬷說法一樣)從此,我遇到音樂老師就匆匆溜走,覺得很對不起老師。我彈琴的美夢因此破碎。


       到了女兒學琴時,我高興的認為『一人吃兩人補』,只要跟著女兒進度,我將可學會彈琴!但是殘忍的事發生了…..我只會用右手彈『斗累咪發搜』,當要彈第六個音時,手就怎麼都轉不過來;左手只能『固定』彈合音,當要彈『斗搜咪搜』時,右手就不聽使喚了!更慘的是,好不容易記住了『斗累咪發搜拉西』的五線譜後,又跑出什麼G大調、D大調、G小調、D小調…..我終於放棄了。


        過了十幾年,兒子也學琴了,我又重燃一絲希望,認真的跟兒子上山葉幼兒班、初級班到高級班….但是在初級班我早就被打敗了,嗚嗚嗚為什麼???


        望著家裡的鋼琴、電子琴,退休的我實在好想彈琴打發時間,但是一雙笨手只會彈五個音,只好『望琴興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