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OMEGA 的手錶,老公的眼睛發亮了,那是老公曾經想要擁有的『名錶』!


        老公說,他一直到高中,爸爸才送給他生平的第一支手錶,那支錶是一位客人拿去給公公修理,但是卻不取回家的一支『遺棄錶』。雖然是支二手錶,但是老公喜出望外,異常珍惜,一直戴到結婚,公公再送給他一支台製的『勞力士錶』。


        想擁有一支『原廠』的名錶一直是老公埋藏在心裡的願望。他不說,我卻一點也不知道,只知道每次逛街或出國,或在機場的免稅店,他都會貼在鐘錶店的櫥窗一一巡視手錶。我神經大條,以為老公可能是家裡賣鐘錶,所以對鐘錶情有獨鍾吧?


        忍了二十幾年,終於在前年,節儉的老公想開了。有一天,他邀我一起去買『對錶』。我已經有手錶了,根本不需要再買,但是如果我回絕的話,老公就不會去買。所以盤算著當老公買了之後,我再賴皮不買就是。


        老公相中一支OMEGA 的機械錶,可是他當時一直堅持我買他才要買,沒辦法,小柯柯也因此跟人家戴起了OMEGA錶。


        一個多月前,老公興奮的告訴我:你知道馬英九戴什麼牌子的錶嗎?我看他那麼激動,不必想也知道…..是跟我們同款的OMEGA錶啦!


       老公翻動著公公的『百寶箱』,好奇心使然,我也湊頭過去瞧瞧。鎖在抽屜裡的東西儘是一些手錶的零件,還有開啟手錶的手把等等。還有一條男用手帕,我想這些東西一定還留有公公的指紋,當時的公公一定很專注的修理手錶,賣力的幫客人服務,想盡力的賺錢養家餬口吧?


        公公爽朗的笑聲,似在我耳邊響起,他是我敬愛的公公。也許是我喜歡跟公公聊天,感覺公公特別喜歡我這三媳婦。當他吃了我煮的菜,總會滿意的說:『厚勒!厚勒!』,那是福州話,就是好吃的意思。公公喜歡到處旅行,我只要提到某一處他去過的地方,他就可以滔滔不絕的述說當地風光景緻,順便找出照片讓我欣賞,一直到我得去幫忙做家事時,還無法脫身呢!


       望著公公那老舊的『辦公桌』,不禁感慨良多,那是他重要的生財工具,但隨著他的辭世,反而被當成累贅棄置在牆角,婆婆說那些東西都沒有用了,也沒有人要了……但是今天,我卻在『百寶箱』裡,看到公公的影子,一位勇著從大陸到台灣,為著一家人的溫飽而努力不懈的公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