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給自己打敗了!十足的緊張大師,年紀一大把了還是依舊沒改進!


       今天下午到台北醫學院做『立體導航式電腦斷層掃描』,看看我心臟那部份『鈣化』的血管有沒有繼續惡化。


       因為我的手臂粗,血管較沉,護士在我手腕上拍了半天都找不到血管,換右手也找不到,她說:等一下要用粗一點的針….媽咪啊!這是啥邏輯?就是換粗針也不用告訴我啊!小柯柯已經嚇得手心直冒汗了。


       接著躺在一個電腦斷層掃描機下,操作員要我練習吸氣、憋氣、吐氣,他說我做得很好,等一下就這麼放輕鬆….


       門關起來後,機器開始在我上方轉動,操作員說:我將在你的針口放入顯影劑,這時候你會全身發熱,接著我發號呼吸的指令,你跟著我的指令呼吸就好!


       我感覺有東西進入針頭了,全身馬上發熱,麥克風傳來:吸氣….一直吸到飽我的天啊!我早就吸飽了,他還不喊『憋氣』,等他喊『憋氣』時,我都快斷氣了!


        操作員說我太緊張了,這樣無法依照心跳操作,於是他手拿一顆白色的藥丸子,宣稱是『救命仙丹』,要我含在舌下,我想這應該是『舌下片』吧?接著他又拿出『氧氣罩』罩在我的鼻子上,讓我覺得自己好像很『危急』,越想越驚恐!接下來操作員又教我自己練習吸氣、吐氣,讓我想到好像在游泳池學憋氣一般,上氣接不到下氣,自己一邊唸阿密陀佛,一邊幫自己加油。等到機器一轉,我又開始接不上氣了….真急死人!


        好不容易門開了,我想應該結束了吧?沒想到操作員說我太緊張,心律不整,還要重照!我說:還要下顯影劑嗎?他說:要!不過我們的顯影劑都是在安全的範圍之下。唉!誰曉得!


       就這樣,沒病也快照出病來了!我真痛恨自己為甚麼那麼會緊張但是….真的沒辦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