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賞完九寨溝的美景之後,導遊告訴我們:明天的景點-黃龍,會比今天更辛苦,一來祂的海拔比九寨溝高,我們大約要從三千多公尺爬到四千多公尺,萬一下雨的話會很冷很冷,所以大家要記得帶傘及防寒的衣物,『紅景天』一定要記得吃!


        聽完導遊的話我就開時始『ㄔㄨㄚˋ勒等』,想到自己心臟不好,婆婆年歲已高,兒子前年在雲南高原臉色蒼白,老公拉肚子……又想到禦寒的衣物似乎帶不夠,早知道不要將放好的雪衣拿出來就好了想著明天將會是艱苦的一天,就這樣操煩了一個晚上,直到一點多才睡著。


        第二天果然是個下雨天,婆婆在 morning-call 之前就一切準備妥當,行李也打包好了,我將所有的家當:衛生衣、毛衣、長袖襯衫、外套全部塞到隨身背包,一邊注意有沒有賣褲襪的商家,結果是-自求多福吧!


       吃中飯時,導遊問誰不想上黃龍?婆婆說她不想去,同團的五六個人也不想去,我呢?也有點不想上去,導遊遊說我還是應該上去,走多遠算多遠…..心想千辛萬苦到這兒,聽說風景很美,沒上去看看實在可惜,所以下定決心:上去吧!先生跟兒子都投以欽佩的眼光,我就像要上戰場一般受到大家的肯定,婆婆幫我套上一件10元人民幣的輕便雨衣,叮嚀我們衣領要拉高,步伐要採穩….我即將接受一場艱難的挑戰!但是我已經不怕了,because 突然有ㄧ線曙光環繞在頭頂上......我想在退休之後到黃龍來賣雨衣,因為….利潤粉高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