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的變遷會讓人更加無禮更加不尊重別人嗎?


    在捷運上時常看到一對對年輕人忘情的在眾人面前摟摟抱抱,讓別人眼睛不知往哪個方向掃射,但是一方面對他們下一步動作又有點期待,藉著餘光偷瞄這或許可以忘卻搭車的無聊。但是如果遇到那種高聲談笑的族群,或者對著手機拉高音調一直講一直講個不停的人,我們除了皺皺眉頭還能怎麼樣?只有期待那群人快點到站,給我滾出車廂去!


     上星期和家人到西堤餐廳用餐,裡面的饕客多得讓人認為台灣景氣真好!我們運氣不錯,雖然沒有訂位,但是五個人還能擠在一張四人座的餐桌。正在慶幸的當下,突然被ㄧ陣陣的喧嘩聲嚇到,原來在我們的左邊是一長條型併桌的國中生,大約有十來個左右。可能是同學會吧,角落坐一位年輕的女老師,同學們個個搶說話,聲音一個比一個大,我們想換個桌子遠離他們,但是一點機會都沒有!


     我們試著不去理會他們的喧鬧聲,期盼主菜上桌後他們忙著吃,音量就會降低吧?但是事實沒有想像中順利,他們聲音越來越大,讓我們吃得一點幸福的感覺都沒有,取而代之的是熊熊的怒火,我提議應該請那位老師告誡一下學生,但是善良的老公說他們那麼興奮,別掃他們的興!


      忍阿忍的,我覺得頭快爆炸了,於是撕下一小張鋪在桌面上的白紙,寫著『老師辛苦了!請您教導學生用餐禮節,以免喧嘩的吵鬧聲讓旁邊的客人不舒服喔!』接著請服務生將便條交給老師,頓時餐廳靜得只聽到刀叉的聲音,這時我反而對那群學生有一點點歉意,我並沒有要你們不說話,只是音量要控制一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