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五月慶祝母親節,『曼都』都會推出燙髮七五折,所以趁著月底,圖個小便宜,趕緊去整理一下頭髮!但是燙個頭髮至少得耗掉兩個多小時,實在活受罪;不燙嘛,希希疏疏的頭髮站不起來,心情也就跟著沉輪下去,為了讓家人有好「臉色」看,還是犧牲一下嘍!


    坐在椅子上東張西望,一樣的設計師,但是旁邊的小妹每次都不同,他們是高職美髮科建教合作班的學生,個個頂著新潮的髮型跟髮色,稱呼設計師是『老師』。設計師待我們客客氣氣的,但是在學生面前超有威嚴,她捲髮,學生得在旁邊依序遞上紙、髮捲、橡皮筋、紙、髮捲、橡皮筋…..如果換是記性差的本人,可能會緊張得把順序弄亂吧?多年媳婦熬成婆,也許這麼辛苦的磨練才能造就成技術精湛的美髮師,祝福她們!


    透過鏡子望著手忙腳亂的師徒在我頭上捲著麻花,她們都才一、二十歲,個個年輕有活力,一片美好前途等待她們去經營;而鏡中的我,年過半百,臉都垮了下來,一撮撮的白頭髮被美容師挑來挑去,實在很怕美容師『建議』我要染髮!心理盤算著真有這麼一問,我要怎麼拒絕或接受人家的『建議』?不安的眼神掃到鏡子下方,那邊貼著各種促銷套裝方案,向來我都會好奇的瞧一瞧,但是,今天我卻看不太清楚,喔!媽咪啊,我的老花眼度數又加深了,難道過了更年期,老天爺就趕著妳快點變老嗎?嗚嗚嗚….我不要啦!


    捲好頭髮,小妹擠了半瓶燙髮劑了事,心想我頭髮又少又短,實在有些划不來,但是反過來想,如果今天我頭髮濃密,需要用盡整瓶燙髮劑,對頭皮的負擔豈不太重?頂著蒸氣罩,我又開始無聊了….


    突然在鏡子裡看到我後面的一對母女,她們可能要去參加婚禮之類的活動,媽媽請美髮師幫她貼假睫毛,接著她拿著大毛刷在眼皮上使命的畫圈圈;臉上撲了一層層粉,最後塗了鮮明的口紅。旁邊的女兒目不轉睛的望著媽媽,等媽媽打點完成後,媽媽也幫女兒仔細的塗上口紅,看似三十來歲的女兒還不太會打扮,讓我覺得有點想笑,不禁想到我那寶貝女兒不也是如此?之前她要去參加朋友的婚禮,也是老媽我幫她塗口紅,站的姿勢、做的動作一模一樣!


    從九點坐到十一點半,我的燙髮工程總算完成,我最關心的是我『頭髮吹出來的型』好不好看,其他都不重要了,因為有好看的頭髮,讓我龍心大喜,未來家裡的先生及孩子就會受到較高規格的款待。哈…我們中午吃牛排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