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到萬芳醫院去探望姐夫後,即跟姊姊到木柵市場去購買年菜。


    走著走著,到了一個攤位,是賣生的干貝。生干貝我之前在大賣場買過,很好吃,而且據說對眼睛也很補,所以我的腳步就停下來。老闆今天賣三種類型的干貝,一種比較大,墩雞湯時放入會使味道更鮮美,老闆拿了小紙杯,一人一杯,熱呼呼的,味道還真棒!


     另外一種比較小的干貝,像五元硬幣大小,老闆說這種炒來吃簡單又好吃,於是他拿出一堆事先穿燙好的干貝,他說要先穿燙一遍,再放入鍋內熱炒15秒,接著加入九層塔及醬油膏,味道就棒極了。老闆邊說邊炒,果真一下子就炒好了。接著他拿出牙籤,一顆一顆的刺,一人一顆,味道真好,想到過年回婆婆家可以買回去煮,保證大家吃得笑哈哈。於是我買了一盒裝是一斤350元,姊姊則大小干貝各買一盒,我倆很滿意的回家了。


     提了一堆菜搭捷運到市府站,再騎腳踏車回家,當我將菜取出時,聞到一股臭魚腥味,心想我今天根本沒有買魚,哪來魚腥味?檢視一下,吼!原來是那盒干貝!居然流出許多水(原先是冷凍的),一摸,水滑滑的,一聞,哇!好腥喔!分明是不新鮮嘛 !這要是讓家人吃了拉肚子怎麼辦?只好忍痛丟掉!350元飛了。


唉,只怪自己太信任老闆了,生了一肚子氣,鼻孔老聞到魚腥味,久久無法散去。老公說花錢消災,我則說以後都不想再到菜市場買魚了,被騙了幾次總算學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