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跟社區銀髮族陳太太聊天,因最她近幾個月家裡整修,暫住到桃園兒子家裡,現在房子裝修好了,我問她何時可搬回來?不料她面有難色,跟我大吐苦水,聊了近半個小時…..

         她說住兒子家就像個台傭,每天有忙不完的家事,兒子丟給她一輛腳踏車,她每天騎車到菜市場買菜,為的就是煮一餐豐盛的晚餐,至少五菜一湯。我問:「伙食費兒子付嗎?」她說:「全由我買單。」再問兒子每個月給生活費嗎?結果居然沒有!她說每年過年只有給老媽一萬元的紅包!

           陳太太接著說她兒媳婦住台中,每個周末兒子就到台中會妻兒,家事全包,買菜、煮飯、洗衣、拖地全攬。但是一回到桃園,啥事都丟給媽媽做,陳太太嘆了口氣說:「我想,住兒子家好像還要看人家臉色,他去台中找太太,我就幫忙刷陽台、洗紗窗,你知道嗎?我自個兒住在台北,連彎個腰掃地都懶得彎!」

        我跟陳太太說這些不愉快的事情應該好好地跟兒子談,孩子從小被呵護長大,也許認為媽媽做這些家事是理所當然,可媽媽年紀漸長,體力漸差,兒子應該懂得回饋才是!

         陳太太搖搖頭,抱怨是自己教育失敗!他說兒子結婚所有費用都是她買單、住的房子跟汽車也是她幫兒子買的!辛辛苦苦栽培兒子研究所畢業,有一份好工作,但是又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