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在捷運上發生了瘋狂砍人事件後,不但搭乘捷運人口驟減,坐在車上的乘客也不敢放心地划手機,你看我,我看著你,互相防範著對方又假裝沒在意,其實是人人提高警覺...我最近搭了一次捷運就是抱持這種心態!

    昨天北捷又有驚險畫面出現,原來是一位自閉兒,身上隨時帶著三台計算機,數字的跳動讓他興奮到了極點,他是位數學天才,可以心算六位數的開根號,據說全校只有他考取大學!

    昨天這位自閉兒坐捷運又玩起他喜愛的計算機,但是動作過大,也許因為身材略胖,雙手撐開打擾到鄰座乘客,因此有些不愉快的言語舉止,旁人以為又有殺人事件,忙著拿起滅火器自保,有人按對講機高喊:砍人喔!!!!於是大家瘋狂逃竄,車子到站連忙奪門而出,結果人們擠成一堆,有人被推倒,有人嘴巴撞到月台鮮血直流....

    警察聞聲趕到,大家站在離自閉兒遠遠的地方觀看,卻只看到他還使勁兒的玩計算機,好像沒發生啥事一樣!

    因為退休的六年期間,我都在特教組的資源班,幫忙上身心障礙的學生,每年都會教到三四個自閉兒,他們每個人的障礙程度不同,但共通性就是人際關係不佳,幾乎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跟他們講話要特別"呼喚"他們回神,有時候一不小心他們又會回到自己的國度裡....我做了一個小小的統計,在我教過這些學生中,自閉兒的父母親生育年齡多數偏高,不知道專家是否有這方面的研究數據?

    照顧自閉兒是辛苦的,希望大家給這些孩子們多點關懷,多點同理心,因為他們都是純真又善良的一群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