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進出牙科診所無限次,一口爛牙補了又補,有的拔了,有的做「橋」,有的套上牙套,這麼脆弱的牙齒跟缺鈣畫上等號,等同於長不高的個子加上骨質疏鬆!
本以為這些套上牙套的牙齒從此可以安枕無憂,豈料竟然裡面蛀了!那也阿捏!!!
原來咱年紀大了,牙齦萎縮,牙套上方的牙齒有點外露,蛀蟲悄然入侵,真是情何以堪!
牙醫師拿掉牙套,照了片子,告訴我牙齒蛀在最不好治療的地方,問我是拔掉做「橋」呢?還是留下來套上牙套繼續使用?
我當然希望留下來!醫生說那要用顯微技術推進做根管治療(人老了連神經管也變細,可悲啊!)自費一萬四千多,接著裡面要放釘子(鞏固牙齒吧?)自費一萬多,還需要動手術割掉一些肉(可能要露出牙根來當套牙套的基礎吧?)自費一萬多,其它牙套材質再討論⋯心想:現在不管花多少錢,只要做得好最重要啦!我還想天天吃花生🥜、嚼果仁的!⋯⋯
就這樣花了兩千多元先做了一個臨時牙套固定著。回到家,吃過飯,乖乖的用牙線先剃牙,豈料牙線一拉,牙套也跟著掉下來,手緊緊拿著牙套,照著鏡子但卻分不清楚東西南北方向套上去⋯哇!好崩潰喔!

      話說我的臨時牙套一日掉三回,連吃香蕉🍌都會掉,只好連環call給醫生,約好下午去處理。
我靦腆的問醫生「隔壁」的那顆蛀牙是否要等這顆做好再處理?
原來隔壁顆在X光片上也顯示蛀牙,遺憾的是蛀在牙肉裡面!醫生說可以馬上用電燒處理,就是要燒掉一層肉才會看到蛀牙處。我問會不會痛?她說上麻藥不會痛,等麻藥退了才會痛!說完即轉頭跟助理說:「備麻槍!」啥米!用槍射啊?我的天!我ㄧ點心理準備都沒有!
其實沒有槍聲,醫生在牙肉四周打了五六針麻藥,刺刺、苦苦的感覺⋯⋯接著啟動電燒的機器,轟隆轟隆的聲音,我的心也跟跟噗通噗通的共震,整個人嚇得幾乎休克,我期待聞到燒肉香(心想我的肉總比豬肉香吧?)卻被難聞的焦味取代,頓時有點難為情,莫非人老了肉質變差啦?

醫生說:ㄧ切都非常順利、非常完美,唯一的不完美就是妳太緊張了⋯⋯我呢?只是全身虛脫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