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中午接到今年剛畢業的學生阿惠電話….





「老師…..我們放榜了!」





「真的!你考上哪?」





……………」阿惠吞吞吐吐地,我心想也許沒考好,她考試那兩天剛好發燒





「說吧,上哪?」





「嗯嗯嗯….我考上長庚了!」





「哇!真的喔!那是你的第一志願耶,媽媽有沒有很高興?」





「嗯…….





「恭喜妳喔!」





「謝謝老師!」





         阿惠是屬於學習障礙的學生在上課當下的理解情況都OK但是只要過兩個星期幾乎全部忘光單就兩點的距離公式點到直線的距離公式就不知道提醒過她多少次更別說三角應用裡的正餘弦定理…..





         數學是阿惠最頭痛的科目但也是她花最多心血的一科我每次上課都出一兩張滿滿的題目讓她拿回家寫乖巧的她一定會認真寫完





         有一天阿惠跑來找我滿臉通紅興奮的說「老師,我今天考那張排列組合的考卷,裡面出的題目都是我做過的習題,而且許多題目的數據還一模一樣耶!」





       我的習題都是抓題庫出的當然會跟他們老師抓到一樣的題目….我高興又滿懷希望地問「真的喔那你這次一定考得很好囉!」阿惠靦腆的說:「可是….我都忘記怎麼做啦只有二十幾分!」





         寒暑假阿惠也要求我到學校幫她加強數學看到她這麼想學好數學小柯柯於是義不容辭陪她可憐的阿惠就這麼認真學用力忘





         到考前三個月阿惠將她的手機收起來斷絕跟好友的聯絡更專心準備學測小柯柯來來回回幫她複習一遍又一遍只見她模擬考從三十幾分進步到四十幾分但是離她的目標還遠得很小柯柯也教她如何湊答案如何猜題我說這樣教很沒有職業道德但是為了得多點分數還是要拿出小人撇步….





         越是接近考期阿惠越心慌她常常哀聲嘆氣說「我好討厭數學喔!到底還要熬多久啊!」或是說:「我好想出去玩喔!」要不然就說:「我好想吃好吃的東西喔!」每次她焦慮不安時,我總得安慰她:「再幾天就解脫了要堅持到最後喔!」





        終於考完了,阿惠難過的說:「好衰喔連燒了兩天,早不燒晚不燒的」我心想阿惠考運一定不好,才會在緊要關頭生病,除了安慰她也沒法幫她了。結果成績出來,數學居然比平常多考了二十幾分,破了她的紀錄!





         今天中午接到阿惠媽媽傳來簡訊感謝老師一路相陪小柯柯百感交集一個永不放棄自己的小女生終於在堅毅不饒下突破不可能的任務!給這位女生拍拍手,也祝福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