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話很大聲」除了是大嗓門之外,還有另一層意思,就是招搖加愛現,小柯柯這星期就不小心遇見一個「說話很大聲」人……




        周日晚上參加老公好友的喜宴,我們被安排在男方親友桌,這一桌除了我認識老公,就是老公認識我,兩人跟一群不熟悉的人坐在一起還真是尷尬!




        吃過幾道菜,老公鄰座男士喝了點酒,話匣子也打開了




「你退休了沒?」老公回答說退了




「這麼年輕就退休,太可惜了啦!像我比你老,都還不想退




我們只能微笑以對




「人家說工作有壓力,我工作那麼多年,從來不知道工作壓力是什麼!」




…..也許他的抗壓性很強,是不是想教訓人?




「我在 XX 上班,四年前從高雄調到台中工地…..




「我上班的每一天都算出差!」




「外調的人薪水增加15趴!」




「星期五下班,公司還派車載我們回高雄,車子到交流道放我們下車,接著坐計 程車回家,計程車資還可以報帳!」




「在台中,公司幫我們租一人一間的八坪套房,吃住都公司買單




「每天四點半下班,廠商就載我們到梧棲吃海鮮…..




「你吃過『貴X魚』嗎?」我勒聽都沒聽過!




「那種魚一兩120元,自從我吃過那種魚之後,再來什麼魚都不想吃了……




「你說,這麼輕鬆的工作、這麼好的待遇,我為什麼要退休?」




     我跟老公頻頻微笑點頭頭都點酸了嘴角也笑得好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