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捷運淡水線上,腦袋空空兩眼無神的看著對面窗外景色….突然察覺到坐在前面的老婦很不自然的抓著自己的手,像是在掩飾甚麼東西。我定神一看,發現她努力的用左手壓著右手背,試著不讓它抖動,但是右手還是抖個不停,我心想:是不是得了帕金生氏症?


      我們大樓管理員林先生就是得了帕金生氏症,他說當他得了病之後,就把自己封閉起來,整整兩年都關在家裡,吃飽飯後就躲在房間裡不出來,後來他弟弟勸他必須走出來身體才會健康,於是他就經人介紹,來當我們大樓的管理員,儘管他家境不錯,還有房子在出租。


      每天七點不到,他就到大樓上班,把大樓內外打掃得乾乾淨淨,玻璃鏡子擦得亮晶晶,地板還定期打蠟,住戶每人都稱讚不已!我常感謝他辛苦的為我們服務,而他說一點都不辛苦,他把工作當成是一種運動,邊說,他的雙手邊不自主的抖動!


     林先生對我們家特別照顧,時常拿他親手做的韓國泡菜、醃鳳梨、醃冬瓜、棗子、三星蔥、青菜、魚、蝦等等.送給我,還三不五時叫我拿剪刀、菜刀讓他磨。有一次,我那糊塗的兒子忘了帶鑰匙,我有事來不及先回來,於是將鑰匙託他。到了中午,他打手機問我兒子唸那一班,要幫我送去學校,我說:不行不行!我「頭ㄟ」會罵!他才沒有採取行動,像這麼一位忠心耿耿的管理員真讓我們感動!


     「芝山站」到了,對面,穿著布鞋的老婦蹣跚下車,手還是抖個不停,我默默的祝福她,也感佩我們管理員林先生勇敢地走出來,希望他身體健康,走得更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