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才將兩間廁所重新打造沒想到其中一間卻出了問題……




        外面客房這間因為上廁所要掀蓋所以我習慣在套房那間使用偶而進去客房這間時會聞到臭味,這時的我總會大發雷霆,怪男生們使用太「放肆」,噴到外面也不知隨手擦乾淨……




        隨著次數增加,男生們越加反駁他們是多麼地小心翼翼,小柯柯於是開始注意廁所的臭味飄出時段,時有時無,而當味道出現時,更讓人作嘔!因此開始在網路上搜尋原因跟解決之道。




        我跟老公同時判斷,應該是排氣管道出問題,所以特地到板橋購買「逆止閥器」,裝在排氣管內,心想總可逃離臭味的噩夢了!但事與願違,濃烈的惡臭還是三不五時飄出來,每天打開廁所大門當起「逐臭之婦」,我的一顆心揪成一團不知如何是好。




        突然一天心血來潮,請老公將整個排氣口給封閉,如果還臭的話,就是馬桶沒裝好!因為當時在安裝馬桶時,老公全程監工,他發覺師傅將糞管的突出長度預留5.5公分,而說明書上說要預留6公分,難道只差0.5公分就真的不行嗎?如果真的要拆馬桶,那我廁所豈不亂七八糟了?




        結果,臭味依舊,證明馬桶是元兇!還好我們當時找的裝潢老闆很負責,馬上請師傅過來處理,更幸運的是,我們的馬桶不需破壞磁磚就可拿出來。師傅將糞管調整高度,重新安裝妥當,地面完全看不出痕跡。更重要的,一個多星期以來,小柯柯一想到就打開廁所聞一聞,嘻嘻嘻…..完全沒臭味了ㄋㄟ!心中的大石頭總算卸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