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電腦之賜,小柯柯部落格奇蹟似的找回以前在平溪國中班上的學生阿卉,接著隔壁班, chuenalicehong madonna號稱認得我的學生,也跟我當起麻吉網友,雖然沒敎過他們,但因為大家對平溪的那份戀戀之情,築起我們割捨不掉的連結。


    去年與阿卉、chuen在高檔餐廳只顧聊天,沒吃幾盤菜就被請走的經驗,今年由我作主東,在家附近聚餐,『不趕人』的餐廳用餐省去時間上的壓力。但只因今年幼教老師madonna的加入,熱度指數飆高,光是第一道沙拉就吃了超過30分鐘,服務小姐來回巡視三四趟,還無法出第二道餐….


 


                       


 


         四個熟女聚在一起是很恐怖的一件事,話題涵蓋天南地北,從FB偷菜到真正的菜園種菜、挖竹筍、公司、學校、學開車、生兒育女、煮菜、做麵包…….交談的方式有分組對面談、左右談、斜角交叉談、四人一起談,好像我們三十幾年來失去的時空,要一口氣給弭補回來似的!


    約九點多,我們將戰場移轉到小柯柯家,沒講完的話繼續開心講,兵變的心跳、尚未萌芽的戀情……一個個扣人心弦的愛情故事道盡年少美麗的點滴回憶。猛然回首現實宣告,時間已經超過十點半了,再不回家,每位老公都開始連環Call 了,四個小時的相聚對我們而言,實在還是不夠、不夠!


        送走了她們,將伴手禮….(我規定只能帶的禮物---青菜),有莧菜、九層塔、熟花生、現做麵包、吐司一一放進冰箱。家裡那台矮胖、超能裝東西的菲利浦已被塞得快滿出來!望著滿載的冰箱,溫馨之情充滿我心….平溪傳統濃烈的人情味依舊留在這些熟女身上。她們對小柯柯一聲聲尊稱『老師』讓我汗顏,大家自然的交談,倒讓我更覺得我們像是一群『老友』!祝福這群可愛的山中老友家庭美滿、永遠青春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