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經過操場時,看到學生圍著跑道聚精會神的看樂隊表演。穿上樂隊制服的學生一個個朝氣蓬勃,演奏歌曲分外好聽。隊伍變換整齊化一,任何人都知道這是支訓練有素的樂隊。


        當隊伍在操場中央演奏的同時,也出現了一組旗隊,這些同學拿著槍枝在胸前轉阿轉的,不幸有位同學的槍就這麼『卡拉』掉到地上,圍觀的學生『猴』的叫一聲,那位同學尷尬的揀起槍枝繼續操演。這時圍觀的學生把目標由樂隊轉移到槍隊….槍隊同學轉完槍枝,接著就將槍枝拋向空中再接住,可憐的是一位同學緊張的沒接住槍,又『卡拉』一聲掉到地上,圍觀的學生興奮的吼叫!隊伍往左邊走去,槍又往上拋,又有人沒接到,學生又笑得更高興,好像他們最期待的是:有人又『掉槍』了!


        小柯柯邊走邊看表演,邊聽那些幸災樂禍的喝彩聲,覺得這些學生上學也夠苦悶,將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雖然有點缺德,倒也不必太嚴肅看待,對學生幼稚的行為讓我啞然失笑…..


        突然間,看到升旗台旁邊有位教官緊盯著表演團隊,疑?那不是佳龍?我的愛徒?原來這學期樂隊由他帶領,所以他以期待又專注的眼神看表演。當樂隊表演結束,小柯柯馬上打手機給佳龍


我:『佳龍,樂隊表演得很棒喔!』


佳龍:『 謝謝 老師我花了好多心血耶!』


我:『我知道,每天我都聽到他們認真的在練習….


佳龍:『他們今天要去花博表演!』


我:『我正好今天也去花博當志工


佳龍:『我們在美術館園區


我:『我在新生園區..可能無法去欣賞


佳龍:『他們這星期六要去比賽,我說如果得特優要請他們吃牛排….


我:『哇這麼多人耶


佳龍:『所以他們都好認真在練習….


我:『你真的是位好教官


佳龍:『這 都是 老師的教導


厚!我的愛徒就是這麼會說話!


        佳龍帶領學生相當投入,去年帶學生去打靶,只專注於學生安全,卻疏於保護自己,一天下來才發覺耳膜已受損,耳鳴至今尚未康復!學校有位這麼認真負責的教官是學生的福氣,但希望愛徒多照顧自己的身體,畢竟你也是家人的支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