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迷信吧?聽說住家大門進來對著鏡子不好….之前看到介紹風水的節目曾多次提及,說這樣的格局會有『口舌糾紛』。我們家大門打開就剛好正對一面超大的鏡子,比大門還高,每次出門前都可以整理儀容,覺得挺方便的,所以對這風水之說也不以為意。


        上星期又剛好在電視上看到類似的節目,說如此格局非常不好,最好能將鏡子移開。小柯柯於是上網搜尋到底有多不好,結果是非常非常的不好,讓我不得不『馬上』去找了一大塊布將鏡子給遮起來…..


        先生回來嫌棄『好難看』!女兒一進門嚇一跳….大家同時反對小柯柯不智的行為,我們激辯再激辯,最後我『無賴』又『任性』又『堅決』的說:『不管!反正我一定要使鏡子消失就對了!』


        小柯柯花了整晚搜尋『壁貼』,顯然跟我需要『整片』的貼紙不符,於是找到ㄧ家壁紙公司詢問,對方建議我到特力屋去選購。星期六下午吃過中餐,我們就直奔特力屋,運氣還真不錯,遇到一位資深的服務人員,建議哪些是合適的花色,他說很多人跟我們一樣買回去貼鏡子,效果很好!嘻聽到沒?很多人跟我一樣耶….


        材料準備齊全,再來的工作當然交給我們未來的女婿哞哞了,因為他做事仔細,手又巧,非他莫屬!剩下的閒雜人等就在旁邊當助手。首先將鏡子噴濕,貼紙也要邊撕邊噴水,每貼好一小段,就得拿刮刀(我們用三角板)將夾在中間的水刮出來。所以囉,我們這群助手也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老公噴水、女兒固定貼紙、小柯柯幫忙撕…….


  


        一大張貼紙總算貼上鏡子了,接下來哞哞拿起美工刀,沿著鏡子有波浪的外圍慢慢雕琢,大家屏住呼吸觀看他的刀工。當一切完成之後,每個人都讚嘆不已,完美的切工加上優雅的圖案,讓整個玄關煥然一新。小柯柯超級無敵開心,只是每當大家臨出門前照照鏡子的動作無法得逞。當他們失望之餘,小柯柯總是嚴肅的說:『到房間照好再出門!』老婆是母老虎,老媽也是母老虎,哼!誰都得聽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