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小柯柯在廚房奮力的準備晚餐,外頭回來的志工大哥叫了一聲:『老婆!』接著就張開雙手緊緊的摟著我,深情款款的說:『對不起……今天我本想打立刻電話跟妳說的…..』喔!原來是為了前一晚的『加油』風波….


        話說前一晚在廚房,老公負責煮『味增豆腐湯』,站在旁邊的小柯柯正在煮糖醋魚。我之前聽專家說煎魚錯誤的方法就是:油鍋冒煙才放魚入鍋,因為冒了煙的油已經變成『爛油』,吃下肚對健康極不好!


        於是舉一反三的小柯柯炒菜不再用油『爆香』蒜、蔥、薑,而幾乎是採『水炒』的方式,再在起鍋之前倒入苦茶油或葡萄仔油。而煎魚,就直接熱鍋之後不放油直接放入魚。正麼巧,老公正好在旁邊看到我將一條乾巴巴魚翻身,魚皮就黏在鍋裡……


他不悅的說:『哪有人煎魚不放油的?』


我說:『你沒聽說油冒煙就變質了?』


他說:『放少油,火開小一點….魚吃點油才會好吃….


我說:『反正我都這麼煮,你沒看到我的煮法,還不是直誇我燒得菜好吃!』


他說:『厚….誰敢嫌你煮菜不好吃阿?說真的,不好吃我都不敢說!』


厚!不敢說還不是說了,而且還說得那麼委屈……..


我說:『不管如何,為了大家健康,我就是要這麼煮!』老公不悅的離開廚房


        晚餐的桌上有魚、青椒炒紅蘿蔔、洋蔥炒黑木耳、絞肉丸子裡有滷蛋、豆乾、海帶,外加一小碟櫻花蝦。肉食者兒子,看到桌上有魚就唉唉叫:『蛤….又是魚喔…..』此時的小柯柯真的一肚子火,向來不喜歡煮菜的人辛辛苦苦的煮了一桌菜還要被嫌棄….但是鑒於吃飯要有好氣氛跟好心情,我就這麼忍氣吞聲,避免一場風暴:『老娘不煮啦!』或是『要吃的自己煮!』或是『愛性命罔吞!』


         忍辱負重的小柯柯還是默默的在廚房孜孜不倦…..老公突來的舉動表示他的懺悔。小柯柯對他的擁抱並不像過去那麼熱情的以『熊抱』回敬,兩手僵直下垂,表示我還介意他昨晚的『批評』。為了全家人健康,我,還是會依照自己的做法煮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