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雞啼,小鳥叫,太陽出來了….』民宿庭院綠草上放養了許多山雞,我們一早就被公雞雄壯的啼聲給吵醒了。昨晚逛夜市時下著小雨,沒想到今天是個好天氣,對早上騎腳踏車的行程而言,真是一大福音!


       早餐由民宿老闆娘精心幫我們準備地瓜稀飯,並熱炒青菜、豆腐、菜舖蛋等等;她女兒親自製作奶酥抹在土司上烤,又香又脆,讓我們忍不住吃了又吃,養足了體力來逛冬山河。


        我們五人各自挑選最適合自己的腳踏車,其實只有我需要挑選啦….我能騎的就是腳要踩得到地的那種小車車啦!


 



 


        民宿老闆叮嚀我們要怎麼騎才能騎到『冬山河腳踏車專用道』,但是我們五人還是騎了許多冤枉路才找到。當我們騎上『腳踏車專用道』時,馬上被冬山河優美的景觀給嚇到了,怎麼會有那麼美麗的橋橫跨在那麼壯觀的冬山河上?而河的兩側斜坡上,是一片片的青青草原。星期一早上少了遊客,我們悠哉的踩著腳踏車,一邊欣賞冬山河美景,一邊停下來拍照,這幾天就這麼照了七百多張!


 



 


       花了兩個多鐘頭,總共騎過兩座橋剛好繞一圈回來,到民宿已經十一點多了,超過退房的時間。我忙著跟老闆道歉,沒想到老闆還泡壺茶,拿出我最愛的花生糖請我們吃。他說出來玩就得放鬆心情,還順便介紹附近的景點要我們去玩玩。像這麼優的民宿,怪不得假日都會爆滿。


 



 


        中餐也是由網路搜尋到的『礁溪永興小館』,好吃又便宜,最讓我們滿意。飯後步行到礁溪鄉特有的『泡腳溫泉』。五人脫下鞋襪,捲起褲管,雙腳在溫泉池裡泡得紅通通,彷彿幾天來的疲憊都消失不見了!


 



 


        在充滿幸福的感覺中,三天旅遊總算結束。我、老公跟兒子都對女兒行程的安排甚為滿意,吃、住都找到物超所值的地方;所有地點都先輸入GPS中,一上車就放心的由MO載我們到達目的地;下車又充當攝影師,幫我們留下最自然最溫馨的倩影,能這麼常出去旅遊真好啊!期待經濟儘快復甦中,大家就能更盡興出去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