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豪一個多月前籌備的同學會終於在昨天中午舉行,地點是『那米哥餐廳』,家麒11:45依約來接我,小柯柯感動萬分,這群學生實在好貼心!


        今年是這班電子科學生畢業20週年,所以這二十年後的相聚特別具有意義。子豪特地帶來當年的畢業紀念册,一個個點名;家麒則特地『篩選』一大疊照片供大家傳閱。看到當年一群十幾歲的青澀面孔,如今一個個都變成了熟男。一些體『重』的人被翻到當年消瘦的照片時,總引來滿桌的狂笑聲。


 



 



 


        回想起最調皮的這一班,據他們『自首』:遲到紀錄全校第一名、翻牆翹課是家常便飯、打靶結束後集體翹課去看電影、拿鏡子到女廁送給『恐龍妹』好好照一照自己、偷英文老師的考卷……等到畢業之後,還潛入教室唸書,摘下天花板的日光燈作成『愛王書桌』、將能當材料的書、木門、佈告欄….拆下煮火鍋……後來經教官發現,來告訴我時,小柯柯又羞又怒,宣稱:我不承認那是我教過的學生!


 



 


        只是,師生關係跟父子關係一樣,怎可能斷絕?這群學生之後還是一直來小柯柯家玩,有了女朋友也帶來,結婚也親自送帖子過來,生了孩子也跟我分享;我電腦出問題了,他們也會來幫我處理得妥妥當當。所以,我一直認為調皮的孩子其實是最聰明的;而一群搗蛋的學生,他們的情誼卻是最經得起考驗的!


       昨天來了13位學生,連同家眷總共19人。看到大家身體健康,有穩定的工作,而且都是愛家的新好男人,小柯柯真的好開心!大家約好明年925日續開同學會,而且要將孩子跟愛人一起帶出來,喔…..屆時一定吵翻天,不過我已經在期待那天的到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