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髮片,也就是電視廣告中,那位雍容華貴的婦人口中的『秘密』。我們之中最成功、最資優的,就屬邱豛委員頂上的那片『秘密』了。我們一向帶給需要的人們美觀、有自信,雖然是薄薄的一片,卻也能小兵立大功!


        有一對號稱三八姊妹花肖想『秘密』好久了,她們時常抱怨自己稀疏的秀髮,一直嚮往電視成功的『秘密』廣告,所以她們說好,有一天要一起去買一片來戴!只是,說歸說,卻從來沒真心到我們的『秘密』基地尋覓。


       一般說來,高檔的髮片都在百貨公司或增髮門市裡擺放,而我是屬於基因較差的髮片,生來只能放置在類似城中市場那種平價地區,任由來來往往的千百支指頭撥弄,這些人從也不想想:人家毛髮被扯斷就更廉價了,我可不想一輩子待在這兒!


        話說有一天,那對姊妹花英英美代子,跑到城中市場閒逛,眼尖的小妹看到我們服務處,拉著大姐就湊了過來。老闆看了看小妹的髮頂,馬上經驗老到的將我放置到她頭頂上,左右撥弄幾下,再拿面鏡子讓小妹瞧,不料三八姊妹花對我讚賞有嘉,我暗中呼喊著:『選我!選我!』


       小妹問老闆:『多少錢?』


       老闆說:『700


       小妹說:『啥!那一小小片就要700喔?』


       老闆說:『你去百貨公司看看,像這樣的一片都至少三四千!』


       小妹紅著臉說:『卡俗幾點阿啦….


       老闆說:『拍謝,一毛都不能少!』


       就這樣,我以700元被換來自由之身,跟著小妹回家。小妹將我放在她女兒化妝台的抽屜裡,跟著一些可愛的髮飾、小香水住一起,心中覺得好幸福喔!想起以前在城中市場,早上聞盡豬肉、魚腥…..五味雜陳,下午一群群三姑六婆在狹窄的巷弄中擠來擠去的,吵得我都快喘不過氣了!


        只是,小妹似乎不太需要我的服務,剛開始幾天,她會將我拿出來試戴一下子就放回去,可能是台北天氣悶熱,小妹覺得戴著我有些累贅,雖然我只是薄薄的一片,但她還是會感覺我的存在。


        小妹的女兒一兩個星期回家一次,每次一打開抽屜就會被我嚇一跳,哼!我又不是長得多醜,何必大驚小怪的去跟她媽媽抱怨?上星期她男朋友來,她還將我拿出來戴在她男友的頭上,弄得跟貓王的髮型一樣『突出』,然後笑得在地上打滾。厚!我真不爽耶,不尊敬我也就算了,還將我嘲弄一番,搞得我灰頭土臉….


        我只希望小妹別嫌棄我,請你別擔心人家會看出『秘密』來,因為我一定會在你的頭頂上『抓條條』,不會突然掉下來讓你沒面子。我的存在保證讓你看起來年輕又貌美,因為我的使命就是要來『榮耀』你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