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晚上阿卉邀請的神祕貴賓就是chuen,她並不是我在平溪國中教過的學生,但透過阿卉的『推薦』,我們早在網路上就認識了。


         雖然約定的時間是晚上630,但是在620我們就全部到齊,所以渴望相見的心情大家都一樣!如果沒有事前在網路上看過她們的照片,相信三十幾年沒見,這些當年只有十來歲的女孩,小柯柯今晚肯定一個都認不出來……


        阿卉訂了一個高檔的老爺大酒店,只是再豐盛的佳餚也無法吸引我們興奮的相逢。雖然chuen 不是我的學生,但感覺上她跟阿卉與小柯柯都有著共同的回憶,看來我們話題的深度與廣度三天三夜都聊不完!


 



        阿卉拿公司的禮品送我;chuen 則拿著一大袋的『孝心筍』送給我,她說那些筍子是住在平溪的媽媽種的。她老家從山上搬到市中心,媽媽每天得走一個鐘頭的路程回山上種菜、挖筍子,筍子產量很多,chuen 就自己掏腰包騙媽媽說有人託她買,趁機給媽媽零用錢,然後再將筍子分送給親朋好友。聽了chuen 的故事,深深感動了我,覺得她實在是個好孝順的女兒。隔天,我也迫不急待的拿一些到大哥家,跟老爸與老姐分享,大家都說:好吃!


 



 


        九點一到,飯店裡的客人幾乎都已離席,我們為不難服務生,不得不暫停精彩的話題,結束這『激情』約會。阿卉不滿意的說:離別這三十幾年我們只講到第五年而已……我們於是決定下次繼續約會,選個再早一點的時間,不會趕人的餐廳,暢快的聊個夠!


 



 


        提著兩袋禮物,小柯柯充滿無限的感恩,邊走邊回憶平溪三年那山中特有的人情味…..三十幾年後,那濃濃的人情味,還延續在那些勤奮、善良的孩子身上,走著走著,小柯柯眼眶不禁泛滿淚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翠峰稱熊 的頭像
    翠峰稱熊

    koathere的部落格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