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老公興奮的告訴我,他說有位大學同學打電話問他『曾美玉』是否是班上同學的太太?現在大愛電視台的八點檔『大愛劇場』正上演她的故事!老公說:『曾美玉』是梁昌枝的太太沒錯!


        中午十二點半有重播前一晚的『大愛劇場』,我正巧在大哥家,老姐跟嫂嫂們陪我ㄧ起觀看。節目最後有ㄧ個單元『大愛會客室』,訪問角色當事人,『曾美玉』本人現身讓我們議論紛紛,手機響起老公激動的問我:看到美玉了嗎?


        記得大學時期,昌枝跟老公是很談得來的朋友,也許是他們個性較為內斂,也許是他們同來自家境較不佳的家庭,更因為他們都是用功的孩子!當時昌枝的女友美玉在三軍總院當護士,我在平溪國中教書住在景美大哥家,我們兩人的男朋友都在服兵役,所以我們會互相鼓勵,偶而她也會到大哥家來。


       大嫂看到美玉,很快的記起了她;大姊則在旁邊喃喃自語說怎麼她看起來很面熟?後來經大嫂提醒,原來當時姐姐的婆婆生病住在三總,曾經透過美玉介紹醫生給她,這件事我們都已淡忘,還好大嫂的記性一直都很好,三十幾年的事依舊沒忘!


        昌枝服完兵役就結婚生子,再來班上的同學結婚或聚會都沒現身,雖然同住台北,但同學們已將他列為『不往來』戶口。


        昨天看了『大愛劇場』,大約了解他們婚後娘家發生了事情,經濟拮据……因為已經上演二十集了,於是我們到『大愛劇場』網上搜尋過去的劇情大綱,接著老公打電話給好友們,廣播昌枝上電視的消息,這件事還在同學間引起小小的波動。


        老公於是忍不住打電話到昌枝家,是美玉接的,她說昌枝目前在花蓮幫忙整修精舍,兩個孩子都到德國公費留學,ㄧ個在美國工作,一個還在德國修博士。四川賑災他們夫妻也去了幾次,看來投入慈濟工作是昌枝夫婦目前最快樂的一件事!


        許久未聯絡的好友,竟然經由電視而有了交集,世事真的好奇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