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的大學同學胖子有一間招待所,裡面除了麻將間還有一個大客廳,專門招待親朋好友們K歌,上星期就已敲定大伙兒昨晚前往歡唱。


        根據過去的經驗,老公都是當『來賓請掌聲鼓勵』的基本會員,沒想到他這次會主動請兒子幫他下載『愛你入骨』的日文歌曲。老公說他唸高中時,有一位好友特地將『愛你入骨』的日文歌曲用英文拼音教會他,也就是說這首歌是他的唯一一首『成名曲』。大學時選修日文,荒廢了近四十年,如今終於派上用場!


        我們依約630到達,沒想到住在宜蘭的文奇夫婦已到;怪客也特地從台中搭高鐵上來;老顧則遠從台南趕來,陸陸續續來了十幾位好友,將客廳炒得好熱鬧!


 



 


        小胖拿岀威士忌、紅酒,殷勤的一杯杯倒著,他說『坐檯』費免收….大家一首首拼命輸入,小胖說從沒有看過這麼愛唱歌的一群,將『點播』區都擠爆了!


        歌曲越唱越『古老』,越對味,當唱到姜育恆的『向往事乾杯』時,大家高舉酒杯,大聲的唱『請與我舉起杯,跟往事乾杯,舉起杯跟往事乾杯….』看到這群好友,有人白了髮,有人禿了頭,一個個雖然都變老了,但好友依舊有著不變的情誼!小柯柯內心悸動,不禁紅了眼框…..


 



 


        當老公秀出他的『成名曲』時,大家都報以熱烈的掌聲,從不知道他曾被『當掉』音樂的滄桑史。小柯柯我呢?當然唱出『勝者為王』這首剛學會的歌,唱做俱佳,轟動武林驚動萬教,小胖說他也要學唱這首歌,小柯柯馬上制止,我說:你學會了,我以後就沒歌可唱了!也就是說,當我在場時,不可以有人點這首歌,我的『成名曲』不再是『萍聚』,現已進步到『勝者為王』了!


 



 


     瘋到十一點半還有人繼續在輸入歌曲,我跟老公已經凍未條了,鼓起勇氣先行告退,回到家已經十二點多!亢奮了一個晚上,小柯柯腦神經衰弱,輾轉難眠,到兩點多才昏昏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