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看到生氣的老爸都會說:『看!把拔變金魚臉了啦!』


       有一次到海洋館參觀,一條條超大魚兒往玻璃櫥窗游過來,看著魚兒的大嘴巴往下垂,跟孩子的爸生氣時的嘴型百分百吻合,於是大家一致通過:爸爸生氣時,就像是『金魚臉』!


        這幾天沒人惹老公生氣,可是還會看到『金魚臉』,原來是老公吃了近兩個月的胃藥,但胃部偶來的灼熱感讓他很焦慮,於是今天到和平醫院改看中醫,希望藉助中醫慢慢調理。


       走出醫院已過12點,我們口袋放了一張『龍山寺著名小吃』名單,準備好好享用這些在網路、在媒體大肆宣傳的美食。


       我們沿著廣州街走去,過了龍山國中,居然看到一大片古早的街道,掛上『臺北市鄉土教育中心』,看了解說才知道是『剝皮寮』,這歷史街道區是個完整的清代商街樣子,古意盎然。裡面免費開放參觀,老公問要不要進去看?我說等吃飽再來吧!


       再往前走不久,看到『台南意麵』很眼熟,裡面一大堆人,外面寫著『老店』,於是進去先吃碗意麵。湯頭不錯,但老公說湯汁別喝太多,留點肚子再吃下一家。我嚮往能吃到『元祖胡椒餅』,於是走進三水市場,經過無數商家、穿過無數地攤、擺脫無數遊民…..還是找不到,最後問一位歐巴桑:『小姐,請問…..』嘻….小柯柯知道:我們這種年紀如果被稱『小姐』時,勁兒馬上就來!那位歐巴桑果然立刻熱心的往前指、往左指,結果我們走到和平西路還是沒找到!只怪老公的口袋名單有路但沒有門牌號!失望的我們往回走,突然在一條超窄的巷子裡找到了『元祖胡椒餅』!


       拿著熱騰騰的胡椒餅,我建議馬上到前面公園坐下來享用,但老公堅持先吃『新竹肉圓』,就在三水街,應該在公園的那一邊。於是我們穿過公園來到三水街,好窄的巷道,但我們深信:窄巷內的肉圓肯定更有古早味。


長長的巷子看起來怪怪的,兩旁或坐或站,全是精心打扮的流鶯,有人看到老公馬上就上前邀約,小柯柯嚇得急忙抅著老公當他的『護草使者』,我倆居然誤闖紅燈區,匆匆快走,想吃肉圓的興致全消!


我問老公那流鶯說什麼?老公說她問我要不要『爽』一下!老公笑說:『她都不知道我姓宋,是爽先生!』我也心有餘悸的應到:『對啊!我也是爽太太啊!』


繞了一圈,我們又走回公園,看到一家也稱『老店』,門口有不少媒體拍攝紀錄的魷魚羹店,裡面服務員也不少,我們就當是『著名小吃』,吃了小碗的土托魚羹,味道還真不錯。


下午的公園出了個大太陽,我們找到有點小樹蔭的水泥階梯坐下來,小柯柯掛記的『元祖胡椒餅』終於可以開啟享用。但是,當我打開胡椒餅時,發現才吃過兩『小碗』的胃已經粉飽了,不吃它又不甘心……只好小口小口慢慢吃,但是當吃到一半時,覺得真的真的已經吃不下了,這時當然要怪老公不聽我當時的建議!


包著半顆胡椒餅,我倆被太陽曬得昏昏愈睡,『剝皮寮』呢?下回再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