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有三班『綜職班』,一二三年級各一班,每班人數大約十來個,我雖然沒教他們,但是因為上課地點就在他們教室旁邊,每天進進出出的,所以幾乎每位學生都認得我,而且看到我都會熱情的打招呼問好。


       其中有一位女生長得高高壯壯的,嗓門也很大,是屬於比較能幹、俐落型的,經常在辦公室跑進跑出,幫老師跟同學們做事情。


有一天她站在我小教室窗口說:『我弟是旗隊的!』


我詫異的說:『妳弟?他唸我們學校?』


她說:『對啊!他唸○○科二年級!』我心想:好險….弟弟正常!


她又說:『我弟喜歡練旗隊,沒辦法,我就隨他去!』她邊講邊翻眼睛,一付很無奈的樣子….


我說:『只要不影響功課,參加旗隊也不錯!』


她說:『沒辦法,我就隨他去!』口氣像極了嘮叨的媽媽


我說:『我們學校旗隊出去比賽經常得獎!』


她又說:『沒辦法,我就隨他去!』


……………………………..


過了幾天,她跑來告訴我:『老師!我弟在操場練旗,你出來看!』


接著她認真的指著操場一群人,告訴我哪個人是她弟弟,但是一直在變換的隊形,小柯柯哪看得出來?但為了怕她失望,我只好說:『喔….你弟好棒喔!』


……………………………..


隔幾天她又跑來,說:『老師!我弟在教室看書,我指給你看!』


原來她弟弟的教室就在對面一樓,我順著她的食指瞧過去,窗戶內只看到黑鴉鴉的人頭鑽動,我哪知道是哪一個?但為了怕她失望,我只好說:『嗯….好!』


……………………………..


今天她又來到我的小教室,大聲的說:『老師!我弟在那,快出來看!』


對面教室外走廊又是一群人,她說:『我弟是米粉頭那個….』我勒,那麼遠我還看得出誰是米粉頭?但為了怕她失望,小柯柯只好說:『嗯….有有有….


我心想:姐姐關愛這位弟弟的心情令人感動,她天天以弟弟為榮,只是當弟弟的….不知道會不會嫌棄這位唸『綜職班』姐姐?或者….更心疼這位姐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