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就是他們其中之一沒錯!


        往景美,匆忙趕上611公車,當我坐定之後,突然覺得有一股異味撲鼻而來,那是很濃的尿騷味,濃得讓我眼睛差點逼出淚水。我看了一下座位四周,沒什麼液體;看了前座,是一對老夫妻,左前方老先生幾乎沒甚麼頭髮,嘴巴不自覺的開開閉閉,正前方的老太太看不到正面。我心想:異味會不會來自他們其中之一?


         約兩個星期前,也是在611的公車上,我坐在左側單人座上,突然車子地板上流出一攤水。我尋找源頭,是來自於一位老先生的座椅下,我看到他的褲管下方有點濕,心想是不是他的飲料沒關緊?再仔細往他身上望去,交錯的雙手空無一物!


        那攤水的前頭迅速的跟車速一直往前流,直到被司機先生發現了。司機先生轉過頭,驚訝的問:『那是什麼?北背…. 那是什麼?』全車的人靜黙無聲,只見那位老先生一直用他的鞋底,來回磨地,試圖化開他腳底下的水跡。那攤水是什麼?我想全車上的人都知道了…..


        車子來到六張犂站,我前座的那對夫妻蹣跚、相互攙扶著下車,車上的尿騷味頓時消失,於是我更確定自己的猜測沒錯!


        這時不禁想到阿爸,膀胱功能已喪失,出院後一直帶著導尿管….年長的人機器老舊了,生活作息變得這麼不方便…..有一天我們也這麼老,是不是也會如此這般?唉!別想太多,還是認真去運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