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參加老公大學同學阿輝的告別式,阿輝的太太阿貞正巧是我高一的同班同學。大學時期的阿輝長得高高帥帥的,熱心又開朗的個性,同學們都暱稱他『古錐ㄝ』。


       阿輝畢業後考上環工技師,有一份好工作,之後又跟好友合開一家污水處理公司,規模逐漸擴展到世界各大城市,不久就累積了可觀的財富。也由於工作忙碌,原本修長的身材居然胖到一百多公斤,無情的肝癌帶走他寶貴的生命,讓我們這群老友震驚又遺憾!


       憔悴的阿貞旁邊站著兩個兒子,一直以來阿貞都陪他們在加拿大唸書,忙碌的阿輝一年只有極少的時間跟妻兒相聚。我想,他們夫妻分隔兩地,一個拼事業,一個忙著教養孩子,對晚年生活應該有著無限的憧憬吧?只是,上天的安排,誰都只能認命屈服。


        緊握著阿真的手,我堅定的眼神跟阿貞交會,我們相互點頭,再次用力握著手。雖然沒有說半句話,但,我知道她已經接收到了我的不捨、我的關懷、我的鼓勵;我也從她的眼神知道她很難過、但她會勇敢的活下去…..祝福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