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跟老姐約好一起請客,因為二哥的寶貝兒子家家要當兵去了!家家並非大學剛畢業的小毛頭,而是已經三十好幾的『老兵』了。


因為家家在高中時期就到澳洲當小留學生,接著到加拿大唸大學,後來二哥突然在大陸中風,家家於是往大陸發展,兵役就一直拖延中。直到他找到一位湖南美嬌娘,打算要結婚,這才發現『兵役』問題應該解決才能恢復『身分』,也才能將美嬌娘帶回台灣……


於是美嬌娘能回來了,家家也要當兵去了,當然家族中出了一位『老兵』,愛吃的我們就趁機會聚一聚囉!


 



 


想起家家,他也曾在我結婚那天幫了我一個大忙,當時他大概只有兩三歲吧?話說小柯柯當天早上就穿著重量不輕的婚紗,被迎娶到婆家,白手套上戴了手鐲、戒指,媽媽直交代我 : 手套滑滑的,要注意不可以掉,得隨時數一數總共有幾枚。小柯柯從小喜歡看新娘、看婚紗禮服,滿心的憧憬自己當新娘子也要這樣又要那樣的。沒想到自己當新娘子的這天,一張臉除了給老姐化得像『彩色』的熊貓之外,還要隨時『數』自己手脕跟指頭上的金銀珠寶,覺得壓力還真不小。


在婆家拜見公婆,公公送我一枚金戒指當見面禮,我也將它套在手指頭上。這時,我又得將『金銀珠寶』多加一筆,並時時檢視這些寶貝的數量……


晚宴在海霸王舉行,小柯柯依舊一身白婚紗,頭上戴了一整天的白紗已將稀薄的頭髮壓得扁扁的,垂地的禮服也需抓起來才不會踩到(我的兩位小花童在早上就宣布放棄了,妹個,給阿姨記住!)老公沒當過新郎,緊張的將我的短手抅得很高,小柯柯捧著花又得抓裙子….於是公公送的那枚金戒子就被鉤掉了!


好不容易換掉白紗,穿上美美的旗袍,這才發現那枚最重要的戒指掉了,小柯柯直覺得懊惱!沒想到這時候,二嫂抱在她腿上的家家不安分的坐好,一下子溜下地上,一下子又被抱回腿上…..二嫂想糾正家家時,居然看到家家手上拿著一枚金戒指在玩,嘿嘿….可愛的家家真有眼光,從小就這麼識貨,小姑姑終於眉開眼笑了。


星期三看到家家帶著漂亮又乖巧的太太,真沒想到時間過得飛快,那留著口水邊玩金戒指的小孩已經要結婚了!在這,祝福家家當兵愉快,並且有個幸福美滿的婚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