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48年小柯柯滿6歲,在91日開學前一天,滿懷興奮的將第二天開學要用的新書包、新鉛筆盒、墊板都整理好,最重要的,是將學校制服摺好放床邊,雖然那是一件老姐穿了好幾年的舊制服!


         第二天,媽媽將我交給級任導師就回家了。老師讓我跟一位女生--林淑青坐一起,林淑青是我們國小林濟川老師的女兒。不知道上輩子跟林淑青結了什麼孽緣,可憐的小柯柯每天都被林淑清『掐』的烏青並滲著血水,傷口痛得咻咻叫,每天回家就哭嚷著不要上學!


        媽媽看到善良又懦弱的女兒被『恰查母』欺負得那麼悽慘,不得不到學校要求老師幫我換位置,老師也換了。但是那個『恰查母』林叔青居然堵在門口,雙手抵住門框,硬是不讓我進教室,『愛哭包』只好哭回家。媽媽認為我7月生,年紀比一般同年的小,個子也小,乾脆辦了休學,也就是…..小柯柯在小一唸不到一個星期就被迫『留級』了。


       媽媽要我繼續讀幼稚園大班,小柯柯已經唸完中班跟大班了,這再唸下去實在有些無趣,但是在家虛耗一年也不是辦法,況且唸幼稚園每天都有糖果餅乾吃也不錯,所以就再回鍋一年。


        沒想到悲慘的日子終來到,媽媽經常拿著姐姐那件制服『強迫』我穿去唸幼稚園。媽媽說我再不穿就會穿不下了,天啊!要我穿國小的制服去唸幼稚園?媽媽也未免太讓我為難了!可是當我穿去上課後,不但招來同學的嘲笑,還被國小的同學『恥笑』,他們紛紛說:『為什麼幼稚園的學生穿國小制服?』或『為什麼國小生去唸幼稚園?』


        難捱的一年過去,小柯柯終於唸小學了,偏偏這麼巧,我又跟林淑青的妹妹林淑華同班,但是這時的我已經是老鳥了,別人休想欺負我!而且經過一年大班的歷練,小柯柯幾乎是班上最成熟的學生,學起 ㄅㄆㄇ快又準、數學也數得嚇嚇叫,從此對自己超級有信心,這些…..我都得感謝那位『恰查母』,謝謝她讓我有機會重生。如果當時哭哭啼啼的跟著大夥兒唸下去,恐怕我面臨的,會是截然不同的人生吧?


        還是…..天注定我就是會走這條路?…..這條我覺得很滿意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