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利用空堂時間到圖書館,想借本書回家看。當我戴著老花眼鏡,正專注的在電腦搜尋『圖書館藏書』時,突然有兩位女生在我背後提高音量,又小聲的說:『老師….』,小柯柯一向膽小,這樣也會嚇一跳!


         我說:『Hi.!好久不見!』她們高一高二都是我的高徒,思婷是數學小老師。


         思婷說:『老師怎麼會在這兒?』


         我說:『寒假有老師退休,我回來代兩班的課。咦!你們上課時間怎麼跑到圖書館來?』


         思婷說:『這節是自習課,老師讓我們來這邊看書。』


看到她們年輕漂亮的臉龐,忍不住捏一下小臉,說:『高三了,加油喔!趕快去看書』兩個女生微笑快步離開。小柯柯覺得好窩心,不禁想起那位小老師,每次在上課之前,都會來幫我拿課本跟麥克風,而當我進入教室時,麥克風線一定接好好的放在講桌上,這種細心的舉動讓我覺得好感心。


         沿著『書目』找我的書,一個男生湊到我身旁,嘻皮笑臉的說:『Hi.!老師!』他是思婷同班同學,聽說每科都不好,只有數學特別好。


        他說:『我這次數學學測如果考滿分,老師要請我吃一頓飯!』


        我說:『為什麼?』


        他說:『這表示你教得很好啊!』


是喔!以前我考上女中,媽咪還帶我拿著一盒『蜜斯佛陀』香皂去老師家答謝;女兒推甄上台科大,我還一人買一盒蛋糕送給化工科所有教職員,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感恩。怎麼時代轉變得這麼快,學生考試好像是在幫我考一樣,考好了,我還得感激他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