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前曾跟家人到北海道一遊,行程路過漢城,也就是現在改名的首爾。記得當時的海關態度極為惡劣,而所參觀的景點幾乎沒什麼可看性,所以我當時就下定決心:以後一定不要再去韓國了!


        去年10月,女兒預計公司在年底有『廠修假』,她邀請我一起出國玩,雖然老公不想『批假』,但我還是開出優越條件極力爭取:一、不超過五天。二、只去老公去過的地方。三、出國期間的『糧食』先儲存在冰箱。小柯柯終於獲得四天的假期,地點是濟州島,雖然不是我很嚮往的地方,但想到能跟女兒一起拋開煩囂出去走走也不錯,更何況是女兒幫我出了所有的旅費!


       1228日一早五點多,老公送我們出門,女兒將車開到機場附近特約停車場。一行32人搭飛機直奔濟州島,不到兩個小時就到了。導遊先帶我們去看『奇幻山坡』,那純粹是一種錯覺,讓人覺得『上坡』的山路,其實是『下坡』。接下來去一家石景盆栽園,看一些很不怎麼樣的盆栽,之後,我們就住進飯店了。休息到三點,導遊帶我們去泡溫泉。狹小的五個池子卻擠滿一堆『白帶魚』,旁邊的沖澡區一位難求。當地的人將牙刷、牙杯、毛巾都帶齊了,她們手上套著刷子,將背部、大腿都刷得紅通通,從頭洗到腳;從脖子刷到腳底,我真佩服她們的『物盡其用』,也很替她們的皮膚保護層擔憂。


        晚餐吃『人蔘雞』,配著道地的韓國泡菜,二十幾年前我們也是這麼吃的。七點鐘,我們就被送回飯店。我跟女兒於是自行出去逛街,招牌都是看不懂的韓文,看來看去幾乎是1或○或□等等的組合,心想:我們中文字有意義多了!


        在超市,我們買了有名的香蕉果汁、草莓果汁、水果憂格、巧克力,還有未來幾天要吃的橘子跟香蕉。回飯店的路上沒什麼行人,母女倆邊喝果汁邊談笑,突然有種痛快的解放感。


 



 


        回飯店,吃過『哈密瓜冰棒』,拿出牙綫清理牙齒。在家我都是用『牙綫棒』清理,但是每次洗牙時,牙醫都會送一小捆牙綫,我從沒用過這種『拉』出來的牙綫,沒想到線會這麼粗。一條線就卡在我的牙縫裡,任憑我怎麼拉都拉不出來!被一條約十公分長的牙線卡著,只好求救於女兒,女兒看到我漲紅著臉,牙縫夾著一條白線笑到不行….千辛萬苦終於拉出來了!我問女兒:以後還要不要『帶』我出來玩?女兒說:『那要看你表現!』講完,我們又笑到肚子痛,痛到幾乎站不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