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退休老師多次邀約我參加他們星期二的『一日遊』,我不好意思一再推託,於是跟老公參一共加了兩回。


        沒想到『一日遊』居然會是那麼很夯的市場!據我所知,至少有三家旅行社在經營。他們每天都安排不同的行程印在DM上,較短的行程大概新竹以北收費兩百多元;台中以北收費三百多元;再遠一點包含一餐晚餐收費六七百元。聽說有許多上班族,每天載他們家長輩來參加,也就是將這當成『托老所』!


        通常車子載旅客到目的地,下午三四點再載回來。車上有一位服務小姐負責收錢、放卡拉OK、送茶水、點名。下車有一位登山協會的導遊帶你登山,午餐要自理。


        車子從萬華捷運站3號出口載客,必須事先訂位,臨時加入不見得有位置。車子八點一到我們就得『馬上』上車,否則交通警察會來取締(驚恐的上車像逃難)。接著車子繞到三重載人,中間停靠一個公園讓大家『解放』,再繞回台北市民權國中門口載最後一批人,接著上高速公路。此時已經整整繞了一個鐘頭。


 



 


       昨天我們的第一個景點是石門水庫賞楓,遠方楓葉只有一點點黃,可能是海拔不高,天氣不夠冷吧?雖然沒看到漂亮的楓樹,但是站在石門水庫大霸上欣賞壯觀的水庫也覺得很舒暢!


 



 


        老同事們一共有18人,我跟老公算是『新鮮人』,比較年輕些,但是要走遠路跟爬山,我就是屬於沒體力的那一群。昨天從石門登山步道上『木戚(ㄗㄨˊ)林公園』。豈料那是像土石流沖過般的一條山路,踩著大小不一的石頭,爬著斜度蠻大的山路,讓我氣喘吁吁,直呼『我的天啊!』,走了四十分左右我就宣告放棄。嘿嘿….還有四五個人跟我走回頭路,他們說:『有流汗就好!』多讓人『窩心』的一句話!能遇到這麼『志同道合』的朋友讓我放心許多。


        跟大家出去玩玩是不錯啦,但是如果『規定』每星期二都要集體行動倒是有點壓力,如果帶隊的『蔡老大』這麼一直帶領大家爬山,那我壓力可不小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