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女兒規劃 , 到武陵農場跟宜蘭三天兩夜遊,在上星期六一早,我們全家跟Mo一行五人浩浩蕩蕩出發。車子兩三下就過了雪隧,大家在車上興沖沖的談笑。女兒問我『退休証』帶了沒?我剎那間僵住笑容,職場奮鬥了三十幾年才換來一張『退休証』,住宿可以打折耶!

我問女兒可以省下多少錢?女兒說五百多元….. 接著是無限的懊惱湧上,為什麼當時不『馬上』將『退休証』放入包包?不過這不愉快的心情,小柯柯用那阿Q精神馬上給轉換掉了。我說:就當我還沒退休好了!


 



 


我們先到羅東林場繞一圈,裡面有『宜蘭創意中心』展現許多木雕;一個大水池是浸泡木頭的池子,外圍有木頭步道讓遊客方便沿途欣賞。接著來到一個小火車頭前,看到兩節車廂,我跟老公說:我三個星期前跟學校舉辦的退休教職員旅遊,也坐過類似的車廂…..說著說著,我走進車廂往窗外一看,天啊!三個星期前我不就是來這裡嗎 ? 怎麼逛了半天才知道呢?原來是當天我們來到這兒正下著雨,導遊請我們在車廂內喝下午茶,我們退休老師七嘴八舌聊個沒完,除了窗外一景,根本不知道外面的世界!當家人知道之後,直呼不能理解….


 



 


接近用餐的時間,女兒由網路搜尋得知『味珍香卜肉店』風評好,我們當然是要去吃的啦。結果真的好好吃,價位也不高,食客更是塞暴。我們刻意留一點肚子,去排了好久的隊伍,才買到『三星蔥油餅』,來不及等它涼,我們就『勇猛』的趁熱吃完,香香的蔥味讓我們有幸福滿滿的感覺。


約一點左右我們開始上山了,聽老姐說武陵山路的路況很糟,我還超不放心的。果然看到約有2公里的路被颱風夾帶的大水沖毀了,車子必須走河床臨時便道,塵土飛楊。一路上也有不少路基被沖走,留下狹小的通道,可說是柔腸寸斷。還好 Mo 的技術很好,讓我們順利的在三點左右就到達武陵農場。


 



 


在武陵賓館Check in 時,我委婉的跟櫃檯小姐說我忘了帶『退休証』,能否讓我在星期一Fax 給她?不料櫃檯小姐說:不用啦,你只需填一下你的資料就行了。YA!心情超好的!



 


武陵賓館後面有一大片好漂亮好漂亮的花牆跟樹木,尤其是每一棵樹的顏色都不一樣,正巧遇到攝影工會許多人來這兒取景,可見這邊景色有多美。伴著微微夕陽,我們搔首弄姿,瘋狂的拍了又拍,說這兒是人間仙境,一點也不為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