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晚上去欣賞蔡琴的演唱會,這次的演唱會訊息是黑狗兄告訴我的,因為之前蔡琴在台灣的演唱會頗受好評,許多人買不到票,所以加演了11/3012/1不過這兩場演唱會的票我在今年五月就買好了,記得當時我要買票剩下最後六七個位置而且是最後一排雖然很遠但是我們還是買下來足足等了半年才欣賞到蔡琴的表演


        一到會場,才知道我們最後一排的位置是在六樓,頭都快頂到天花板了,當然不是我的頭啦!老姐、老公和我三個人坐在最後一排,沒有討厭的人踢椅背,倒也覺得很輕鬆!登高往舞台一瞧,哇!實在有夠遠,看了半天才看出伸展台在哪。視力差的老公當然更不用說到底看到什麼?但是我們都很樂觀,我們認定今天是來『聽歌』的,何況正前方及兩旁都有螢幕同步播出,沒關係的啦!


        唱著『天涯歌女』,蔡琴出來了,渾厚優美的嗓音飄盪在整個會議廳,正如蔡琴說的,她是以歌喉取勝,遠一點,更遠一點看她會更美!歌唱的曲目是從40年代老歌一直唱到70年代。我們熟悉的歌曲大多是在70年代,那時候有鄧麗君、劉文正、余天、姚蘇蓉、青山、婉曲……尤其是劉文正,當時還是我小柯柯最喜歡的『動感』歌星哩!


        蔡琴歌唱得好,口才也佳,把會場氣氛炒得很 High,我們會跟著打拍子,跟著扭屁股,跟著搖頭晃身子,老姐還把雙手舉高猛拍手。老公聽到『甜蜜蜜』這首歌時,還頻頻對我微笑,偷偷在我臉上親了一下,老婆雖然老了,但是在他的眼中,小柯柯還是依舊年輕可愛,這也是老公近視的好處之ㄧ。


        同屬低音的我,最喜歡唱『讀你』,而蔡琴也在觀眾要求之下唱了,聽到原唱著唱著我最拿手(只有這一首)的歌,小柯柯身子搖晃得更有節奏了........而當蔡琴唱『最後一夜』時,我又被那悲淒的歌詞深深打動著


        在我們狂歡忘我之餘,突然發覺我們的位置真棒,後面沒有人看到我們『三八』的樣子,讓我們盡情『扭動』,原來我們是屬於那種『悶騷型』的銀髮族!於是我們又決定:以後有鳳飛飛、費玉清的演唱會都要來看,而且要選同一個位置,又便宜又自在!        

        演唱會一結束,我們馬上預約了2008年的蔡琴『新不了情』演唱會,時間是明年的九月,現場預約打九折,但是只能買到六樓的第一排!朋友們,要不要一起來瘋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