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都會問我:退休的感覺如何?


      我都會答道:沒甚感覺啊!我覺得還在放暑假中…..


      因為這個暑假,我還到學校上兩班重修班,一共48節課,所以一點都沒有退休的感覺。


      隨著暑假的結束,我的重修班也在今天上完了,成績也上傳完畢,接下來整理最後的家當…..


      櫃子裡僅剩一個十幾年前買的小音箱,很棒的音質,接上麥克風就能讓我說話時省力許多,我戲稱它是我的『第二生命』,也是我的『賺錢工具』。只是現在每間教室都配有音箱,送人家還沒人想要勒!丟掉又覺得可惜,只好打包帶回家….


      抽屜裡,一把紙扇子,是二十幾年前,吳校長任期時,我們學校主辦聯招,聯招會特地送我們監考老師的一把扇子。每當我熱昏頭時,就會拿出來搧啊搧的,紙搧破了,還會拿新的紙補一補。如今,主人退休了,只好丟棄在垃圾桶,不捨的跟它說bye bye….


       抽屜淨空了,桌上僅剩一個保溫茶杯,感謝它在我口乾舌燥時,卽時滋潤我的喉嚨。洗一洗乾淨,我今天就將它帶回家…..


        好了,一切都淨空了,我的座位將移交給下一位老師使用,小柯柯終於要離開辦公室了,星期六的暑假沒有人會來上班,我關掉電扇,熄了燈,自己默默的離開我最心愛的工作崗位,眼框泛紅,小柯柯我真的退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