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快退休了,同事們紛紛為我辦各種飯局『迎新送舊』。在校同事幫我辦『送舊』,退休的同事幫我辦『迎新』,歡迎我這退休新鮮人加入他們的老人俱樂部,讓我好生感動!


        退休的同事紛紛『告誡』我,退休後一定要走出來,加入一些社交團體,多認識一些不同範疇的人,結交新朋友,學習不同領域的東西,我都認真的給他聽進去了!心裡盤算著許多要做的事,好像還真忙勒!


        跟退休的同事聊天也是件有趣的事,黃老師說,他家附近有一家饅頭店,隔壁是一家早餐店,他會糊裡糊塗的到早餐店,而後跟老闆說要買饅頭;另一位黃老師說,他有一次到大賣場,買好東西要坐手扶梯時,發現無法踩上去,他在電扶梯前站好久都不知道該怎麼辦?後來看到有人從手扶梯上方走下來,才猛然發覺自己站錯方位,想從下扶梯的地方要坐上樓,他說他真的快得老年癡呆症了!


  聽完他們的遭遇,大家都笑彎了腰,但又覺得有點心酸,想想自己也常常手腳不協調,關了門卻卡到自己的腳,唉!年紀越大越是要『慢條斯理』、『謹言慎行』才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