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女兒唸高中時得到市長獎,我跟老公因此跟馬市長握手合照。當時馬英九致詞時,講了一堆話我都不記得,只聽到一句好笑的話,就是….一個媽媽對叛逆的孩子說:管你有什麼青春期,哼!老娘也有更年期!


       當時覺得是一則笑話,沒想到我現在真能體會『更年期』的痛苦。


        以前睡覺,除非是當天晚上參加喜宴或聚餐之類,精神亢奮讓我不易入睡,否則,只要躺下去,一下子就能安然睡著。但是現在…..經常晚上都得在床上煎熬,直到隔天凌晨才昏昏入睡!


        通常晚上,我都會在十一點以前就乖乖的躺在床上,聽中廣新聞網。運氣好的話,就可順利睡著,但往往聽到十二點的十分鍾新聞之後,緊接的節目是『午夜奇談』,只要聽到那又慢又顫抖的聲音唸著『午-夜-奇-談-』,我就嚇得趕快關掉收音機。接著翻左邊、翻右邊、正面躺、調枕頭…..更討厭的是,尿急了,每天晚上我是盡量不喝水的,怕的是晚上睡不著覺時,就會一直有尿意,不起來上又擔心不能安心睡。就這樣,一個晚上起來三、四次都是司空見慣的事!


       只要聽到人家說失眠吃啥有效,我就會買來試試,什麼膠原蛋白、力諾果汁、洋蔥泡紅酒…..但是一點成效都沒有。健康報導說,只要睡眠品質不佳,容易導致心血管疾病,我不就是這樣?報導又說,睡不著覺容易導致衰老,我真的這幾年老了許多,嗚嗚嗚…..為什麼這麼難睡著?


       昨晚,身體不怎麼舒服,十點半不到就上床了,但照樣睡不著,聽到窗外草地有青蛙求偶的哇哇哇叫聲,一叫就兩個鐘頭,我納悶為何青蛙得叫那麼久啊?牠們的喉嚨不會乾不會痛嗎?還是一群青蛙們輪流叫囂?


        同事們遇到我,總會說:好棒喔!你可以退休了,真羨慕!我會說:別羨慕!當你可以退休的時候,就表示你老了,我還真羨慕你這麼年輕呢!


        人總是會老,但是我希望我是一個健康的老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