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去參加二嫂媽媽的告別式,不禁想起同樣情景的媽媽告別式。隨著年齡漸長,長輩們也逐漸凋零,先是公公辭世,再來是媽媽、大嫂媽媽。從以前碰到喪事,總害怕的躲在媽媽後面,到現在好像已經能堅強的參與治喪活動了。


       素雅的禮堂堆滿了白色蘭花及百合,阿弭陀佛的誦經聲將往生著接往西方極樂世界。我覺得是應該祝福親家母了卻塵緣,解脫身體的不適,無牽無掛的好走!


        會中播放了往生者生前的生活照,跟先生、小孩、孫子外出旅遊、慶生、婚禮等等的快樂片段,配上老一輩喜歡的日本歌曲,讓我覺得很有意義。我覺得讓在世的子孫再次回憶這美麗時光,永遠留在腦海裡的是....歡樂的永恆。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到自己以後也應該有一個這麼一段影片,讓大家會心的一笑,高高興興的跟我道別,不要聽到跟看到哭泣的臉龐。配樂?就暫定是我的成名曲『萍聚』吧?或許我將來還會發掘更適合的歌曲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